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债权人要求其破产还债 目前已进入破产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欣)ST宁窖可能成为国内上市公司破产第一家。昨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6月17日受理了宁城县泰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申请ST宁窖破产还债一案,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

  据悉,泰峰玻璃制品是宁城老窖众多债权人中的一个。此前,新的《破产法》草案的出现,使上市公司颠覆不破的神话不复存在。按照正在讨论中的破产法草案,企业(包括上市公司)如果有债权人要求就可以进入破产程序。因此,如无意外宁城老窖就很可能成为国内证券市场有史以来首家破产的上市公司,也是《破产法》草案颁布以来的首家破产上市公司。

  股东能否获赔很难说

  记者查看了现行政策法规,按照《破产法》的规定,宁城老窖目前处于债权申报阶段,属于破产程序的前期步骤,还要经历一段整顿期,在整顿期内,如果经营恢复正常,有盈利希望,经债权人同意,可以撤销破产。但如果公司经营无明显好转,就要进入清算程序。按照规定,公司现存的资产首先支付清算费用和职工工资,其次是国家税收,再次是登记在案的债权人债务,最后才轮到股东。

  而从宁城老窖的公开信息看,净资产为5705万元,负债总额高达3.88亿元,是严重的资不抵债。业内人士分析,一旦破产,法院很可能将拍卖公司资产,但拍卖得来的资金能否赔偿给股东就难说了。

  对于公司的重组,公司在半年年报里的交代却仅有“公司积极寻求伙伴进行资产重组,以使公司摆脱困境,走出低谷”和“目前无实质性进展”这几句话,不能不令投资者深感失望。而曾经试图解救宁城老窖的北京鹏泰投资已经在今年4月解除了股权转让协议,放弃了解救行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