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一费制”在全国稳步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28 法制日报

  中小学“一费制”在全国稳步推行

  本报北京9月2日讯(记者李勇)今年初,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决定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行“一费制”收费办法。据了解,各地目前贯彻落实“一费制”工作已取得明显进展,天津、黑龙江、安徽、湖南、贵州、新疆等25个省份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并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下发执行,其余6个省份也已将实施方案报省级人民政府,待批准后印发执行。

  这次推行的“一费制”,对现行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了全面清理。今年,各地在严格、合理地核定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标准的基础上,由省级人民政府确定一次性统一向学生收取费用的标准。实行“一费制”

  后,学校必须执行统一规定的收费标准,不许再乱收其他费用。通过实行“一费制”,也会进一步推动落实各级政府对义务教育的投入责任,加大政府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力度,保证义务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

  为了方便群众和社会对推行“一费制”收费办法进行监督,教育部公布了举报电话,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举报。

  (教育部举报电话:010-660961456609614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