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法院判决10年前袭击以色列会馆被告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联邦法院2日宣判,由于证据不足或没有证据,22名涉嫌参与1994年恐怖袭击以色列会馆案件的被告全部无罪。

  裁决书说,由于缺乏证据或证据不足,上述被告的罪名不成立。就此,一场持续了近3年的审判暂时落下了帷幕。

  由于这个判决结果已在前些天透露出来,以色列会馆爆炸案的受害者遗属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但他们仍表示了自己的愤怒。一位遇难者的母亲索菲亚·古特曼说:“我们感到十分气馁,我们斗争了10年,却等到这样的结果。我们本来以为,总有一天会讨回公道的。今天是又一个国丧日,公正死亡了。”

  这个案件是阿根廷历史上时间最长的刑事审判案例。从2001年9月立案起,阿根廷联邦法院第三庭前后共举行了342场庭审听证,传讯了1200多名证人。警方对22名涉案嫌疑人提出起诉,其中5人作为主谋和主要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并关押至今。宣判后,2人当庭获释,另外3人过几天才能释放。

  1994年7月18日,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闹市区的以色列会馆遭到恐怖袭击,会馆大楼被炸毁,造成8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在调查和审理过程中,阿根廷调查人员和以色列会馆人士还对1名当时驻在这里的伊朗外交官提出指控,认为在他主谋并策划下,黎巴嫩真主党的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在当地一些仇视以色列的人配合下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阿警方始终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

  除袭击以色列会馆外,1992年3月17日阿根廷还发生了袭击以色列驻阿根廷大使馆事件,造成29人死亡,200人受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