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释放26名人质 普京表示将全力解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48 燕赵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时说,俄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令人震惊,俄政府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解救人质,所有参与解救人质行动的军警都将为此而努力。

  9月1日10时左右,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突然占领了俄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刚参加完开学仪式的大部分学生以及家长和教师劫为人质。当地警方随后包围了这所学校,并与武装分子发生了枪战。经北奥塞梯内务部核对,被劫人质为354人。目前已有12名平民在劫持事件中被打死,15名学生侥幸逃出,受伤人数仍在统计中。

  新华社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郭建国)有20多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1日上午占领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并劫持了354名人质。2日,劫持者释放了26名妇女和儿童。这是人质事件发生两天来获释的首批人质。

  据俄塔社报道,获释人质的身体状况基本正常,但精神疲惫不堪。这批人质获释是当地政府通过俄联邦印古什共和国前总统奥舍夫与劫持者谈判的结果。

  为了保证人质安全,俄警方至今尚未对劫持者采取行动。双方已通过中间人开始谈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