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一护士隐形眼镜未消毒 差点弄瞎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0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3日电台湾消息:台北一位21岁的护士,帮病患抽痰时,痰液不小心喷到隐形眼镜上,她也没太在意,回家后也没及时清洁、消毒隐形眼镜。两天后,她再次配戴该眼镜,却造成眼睛角膜溃疡,并已危及视力,就医治疗一个月后,角膜溃疡的情况才受到控制。

  台北市中兴医院眼科主治医师陈子仪指出,这名护士因为没有每天配戴隐形眼镜,习惯将隐形眼镜放置在生理食盐水中保存,但是生理食盐水没有杀菌功能,再加上潮湿的环境更适合细菌、病毒孳生,所以碰触到痰液的隐形眼镜,浸泡在生理食盐水中,病毒量暴增。两天后护士再戴该眼镜,造成眼睛感染痰液上的革兰氏菌,引发角膜溃疡。

  陈子仪说,门诊上约有三、四成的角膜溃疡患者是因为隐形眼镜没有清洁干净造成,也有高达六、七成的患者,根本不知道如何正确清洁隐形眼镜,就连使用的药水也不清楚,有人则是因为使用拋弃式隐形眼镜,就认为不需要消毒,结果引发严重的眼睛感染。

  陈子仪提醒,隐形眼镜一定要每天以生理食盐水搓洗,之后放置在双氧水中消毒,然后再用白金环或中和剂等制菌剂保存。(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