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刑事专家:枪击案可能是“政治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1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3日电台湾消息:国际刑事专家韦启贤昨天在台北说,“319枪击案”不排除是“有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所精心策画的政治大戏”。李昌钰是优秀科学家,但李鉴识资料是台湾当局于事后很久提供的证物,得出的结果让人有很高的质疑。

  韦启贤曾任香港皇家警察18年,目前任国际风险公司总裁,曾侦办过港商王德辉命案,他接受“世界华人公益会”委托,在枪击案发生后进行调查。韦启贤昨天在国民党文传会媒体组主任陈玉梅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对外发表独立调查结果。他说,在有限信息下,他认为陈水扁下腹部所受的伤可能是枪伤,但吕秀莲的伤口,就不知是子弹或“碎玻璃”造成的。

  韦启贤说,目前台湾民进党政府把枪击案设定在“一把枪、一铜一铅两颗子弹及两弹壳的发生地点上”,对此,他提出强烈质疑,强调如果不能事先确认每一项证物的来源都是没有争议的话,那么民进党当局针对枪弹所提出的鉴识报告,将不具任何的公信力及说服力。

  韦启贤的报告针对枪击案提出了20项疑点、3项结论、7项具体建议。他认为,目前民进党当局的办案方向,似乎是局限在与枪击事件相关之鉴识工作,并主张应该要以更高的战略角度、更全盘的考量,从“谁有动机?”、“谁有方法?”、“谁有机会?”这三个方向深入调查。韦启贤说,他同意李昌钰8月底说的,这不是政治谋杀,而他早在5月10日就有这一结论,当时他主持的“国际风险公司”就将结论公布在网络上。韦启贤建议,包括陈水扁在内的所有相关人士,都要接受约谈和测谎,“不要让真相掩盖在地毯下”。(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