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断”前妻再婚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1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专电(王鸿雁)乌鲁木齐市棉花街社区的张某用女儿的抚养权、9万元的精神损失费、80多平米的房子“买断”了前妻李女士的再婚权:下半辈子她将不许再跟别人缔结秦晋之好。近日,准备再婚的李女士走进律师事务所,欲向前夫讨公道。

  3年前,李女士因丈夫有了外遇结束了她和张某9年的婚姻,张某和她就女儿的抚养权展开了激烈争夺。后来张某草拟一份协议:离婚后,女儿的抚养权和80多平方米的住房归李女士,张某一次性支付李女士9万元的精神损失费,但李女士决不能再跟他人结婚;若违反协议,女儿、9万元钱、住房必须由张某全部收回;若不同意该协议,李女士将一无所有。最终李女士签署了这份书面协议,离了婚。

  “我当时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有朝一日他能看在孩子的份上和我复婚。”李女士哽咽着说,“可他已经迎娶新娘,我也希望自己的后半生能有个伴,一个女人带个孩子生活难啊!”

  李女士准备再婚,结果遭到前夫“收回一切”的威胁。8月30日,无助的李女士向律师求助。对此,新疆劲松法律事务所的周洁晶律师说:“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了婚姻自由。张某限制前妻婚姻自由,买断其后半生的幸福是违法行为,所以这份协议是无效的。李女士再婚,女儿的抚养权、80多平米的房子、9万元补偿费张某都无权要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