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牛落井 动用20消防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24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7时30分,厦门近20名消防战士终于可以好好睡了。此前,他们在厦门后坑村洪塘社连夜奋战了9小时,只为救一头掉入水井的200多公斤大黄牛。
主人讲述逃避劳动黄牛落井

  9月1日晚11时20分,湖里后坑村洪塘社,在一片荒地中一群人围在一起,周围的树木已经被砍掉,人群中隐约传出微弱的“哞———哞———”声。记者走进人群,发现“哞———哞———”的牛叫声是从一口直径约2米的井中传出。旁边有人说,这口井约有7米深,已经废弃好多年了。

  井边不远处,一位妇女在流泪,她姓林,是牛的主人。林女士告诉记者,1日下午6时左右,她正用这只黄牛耕地,突然,黄牛挣断了绳子跑出田地,冲向马路。她就跟着追,追了差不多1公里,眼看着黄牛突然掉头冲进杂树丛,接着就听见“咚”的一声,她跟着冲进树丛,黄牛不见了,眼前只有一口井,她过去一看,顿时呆住了,原来黄牛掉进井里。
现场直击第一次施救失败

  得到消息后不断有村民赶到现场,有人拨打110求助,不久110赶到,当晚约10时厦门消防七中队接警到达现场,一个小时后厦门消防九中队到场支援。

  水井在荒山杂林中,井边泥土松软,很难找到支撑点来拉牛。

  凌晨1时53分,消防战士在井上架起三脚架,安起滑轮,用排风机开始给井底送新鲜空气。

  3时38分,系着安全绳的消防战士小李开始慢慢被往下送。3时46分,放至4米多深处,小李突然大叫,“眼睛受不了了!”“往上拉!快!”指挥员眉头紧皱。回到地面的小李说,井底有沼气味道。

  4时11分,戴上防毒面具、背上呼吸器的小李再次下井。3分钟后,他顺利到达井底,站在一块硬地上,找到了紧贴墙壁的牛。牛还活着!小李开始给牛鼻子上绳子。不久,另一名消防战士下井接应。他们将绳子绑在牛背上,并将扁带固定在牛的前腿上,以防拉牛时牛前腿反弹。

  小李刚刚猛拉了一下绳子,突然井中一声牛叫,紧接着一阵水花在井底溅起,原来是被绑住的牛“恼”了,变得狂躁,在井底乱蹿。“拉,上来!”指挥员一声令下,2分钟内2名浑身泥浆的战士被拉回地面。

  4时33分,全体官兵开始拉牛,铁链有序地响着……慢慢上升的牛开始剧烈晃动。“滑了”,不知谁喊了一句,原来绑在牛背上的绳子脱落了。第一个施救方案失败。
黄牛出井奄奄一息

  5时32分,经过休整,消防官兵再次下井拉牛。

  5时44分,小李开始往下降;5时51分,郑副中队长开始往下降。井中污水里,小李和郑副队长一边给牛按摩头部、背部,一边将麻绳绑在牛肚子上。

  6时33分,随着“一、二、三”的口号,井上消防官兵又开始拉。

  6时43分,黄牛被头朝上腿朝下拉到离井口2米多处,黄牛开始使劲叫唤。“快了!抓紧时间!”战士们绷红了脸。黄牛开始挣脱绳索,“哇!”眼看着黄牛又快要挣脱了,消防官兵赶紧将麻绳打圈套在牛腰间。

  6时55分,被拉出井口的黄牛还在挣扎。“快来帮忙!”在旁边围观的七八名群众奔过来,一块、二块……近10块木板将牛顶了起来。

  6时56分,被救出的牛懒洋洋地躺在木板上,一名消防战士掰开它的嘴,将一瓶瓶矿泉水倒入它的口中,他拍拍牛背,牛就扭动一下,“牛还活着!”

  7时,林女士去找兽医。约10分钟后,刚刚还有反应的黄牛已经奄奄一息了。至此消防官兵已经忙了整整9个小时。

  昨晚7时,后坑村洪塘社护村队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8时左右这头黄牛死掉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