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宁再谱城建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30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2004年,江宁区建设局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城建力度,完善配套设施,协调城镇发展,改善人居环境,一座花园式新城初现雏形。

  完善防汛排涝设施,解决扰民难题

  从去年开始,该局先后对城北泵站、中前泵站进行改造新建,使两座泵站的流量由原来的1.5立方米/秒增至6.0立方米/秒。两项工程于今年汛期前完成了主体工程施工,并作为东山老城区流量最大的两座泵站投入使用,显著提升了东山老城区排水体系规模和档次,为老城区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汛墙。

  该局还自加压力,对金箔路卫校段及新医路排水管道进行改造,通过近2个月的紧张施工,5月中旬改造工程全面结束,有效解决了这些路段遇雨排水不畅的问题。

  建设供水供气设施,造福广大市民

  总投资约5.26亿元的长江引水二期工程(30万吨/日)堪称江宁城建史上投资量最大、工程量最重的工程。由该局承建的这项民心工程2006年建成后,将使江宁长江引水工程形成日供水45万吨的总规模,从而使周边乡镇希望直供长江水的夙愿变为现实。自去年9月29日正式开工以来,经过近一年的施工,目前,该工程C段全长3.46KM输水管线和2B段全长3.07KM输水管线已全线竣工,秦淮段全长7.72KM输水管线正步入全面施工阶段。

  同时,该局加大供气设施建设推进力度,截至7月底,已铺设中低压煤气管网55.4公里,占年度计划40公里的138.5%;发展煤气新用户6400户,占年度计划6000户的106.7%。天然气置换工作积极推进,已完成了《江宁区天然气置换总体方案(讨论稿)》,年底天然气有望抵达江宁。

  注重生态环境,打造青山绿水

  在城市化快速推进过程中,江宁区建设局始终把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外港河整治工程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2000年,该局对外港河堤实施改造,建成风景秀美、杨柳依依的景观堤。今年,该局将外港河综合治理工程作为环境整治工程的重点项目进行分段实施。今年开工的一期工程实施段,东起南京造币厂围墙、西至岗山桥,全长700米。目前该段河道清淤、挡土墙砌筑等已基本完成,护砌工程将于9月底结束。

  具有“城市绿肺”功能的东山公园也正在规划建设中。目前,设计要点和规划红线已出台,初步确定了规划设计单位,计划年内拿出初步设计方案。

  由该局承建的开发区污水处理厂(4万吨/日)自今年6月28日正式投运以来,已处理污水70余万吨,处理后的出水水质合格率达100%,进一步改善了该区的投资环境和生态环境。科学园污水处理厂项目目前已通过市计委立项,场地平整工作已结束,正进行施工图设计。

  亮化绿化齐头并进,扮靓东山新城

  为使江宁的夜晚更加璀璨夺目,该局加强路灯管理维护,确保亮化率。1-8月份,该局共修复路灯3000余盏,保持路灯亮化率达98%以上。同时,对金箔路和开发区佛城西路近200余杆旧灯进行了出新、改造,强化城区内主干道灯光隧道和步行街、电子街的建筑亮化管理,使江宁的夜晚更加迷人。

  为使东山城区绿意盎然,该局加大了园林绿化建设及管理力度。江宁区大市口广场、东山文化休闲广场、外港河绿化带三个一星级广场,今年顺利通过了市绿委组织的复查,其中外港河绿化带还升格为二星级。

  小城镇创建,促城乡一体化进程

  今年该局着重加强对上峰镇创省级新型示范小城镇和汤山温泉小区创省级村镇文明住宅小区的指导,同时加快汤山、禄口、湖熟、江宁四个重点中心镇的建设,形成围绕东山城区辐射的节点,提高全区农村城镇化、城乡一体化水平。截至目前,今年全区17个建制镇139项重点建设项目绝大部分完成过半,部分已竣工。

  徐静 邓路君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