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婶闪电手生擒大蟒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4:47 信息时报
张大婶向记者展示捉获的大乌蟒蛇。(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时报讯(记者 程潇龙实习生吴筱羽)广州市水荫路岛内价超市门前的马路上惊现一条大乌蟒蛇,数百路人吓得远远躲避,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去捉。一名50多岁的大婶却推开众人,右手闪电般伸出将大乌蟒蛇活捉。昨日上午10时许,张大婶在买菜路上意外地擒获了这条大乌蟒蛇。目前,大乌蟒蛇在她家中的水桶养着,正等待动物保护部门来为它探明来处。

  在农村老家常赤手捉蛇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在马路上有一条两米多长的大乌蟒蛇,数百个围观的群众中,连大男人都不敢上前去捉,一名大婶却三两下就把它活捉了。记者来到张大婶位于天河区水荫路的家时,勇捉大乌蟒蛇的她和老伴正在店里做生意,几名听闻了她勇敢事迹的邻居正聚集在士多店里,听她绘声绘色地讲述当时的情形。

  张大婶今年已50多岁,穿着裙子的她看上去比较瘦弱,而正是这个瘦弱的大婶,活捉了几十个大男人都不敢捉的大乌蟒蛇。她从卫生间的一只水桶里取出了“战利品”,一条身长达2.6米左右的大乌蟒蛇。记者看到,这条大乌蟒蛇,背部灰黑色,腹部呈白色,蛇头偏圆。大婶把它拉直了放在地上,足足跨过了5块边长50厘米左右的正方形地砖。

  据张大婶和当时的目击者介绍,刚活捉的时候这条大乌蟒蛇特别凶狠挣扎不已,劲力煞是“犀利”。她告诉记者,头圆的蛇没有毒,有毒的蛇头不是扁平的。由于在农村老家时经常也是赤手空拳地捉蛇,积累了很多经验和对蛇的了解,所以昨天她才能那么干脆利落地捉到这条大蛇。

  马路惊现大蛇无人敢捉

  张大婶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时,眉飞色舞脸上没有露出一丝胆怯的神情。昨天上午10时许,她和往常一样,开店以后就把店交给老伴自己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走到菜市场旁边的水荫路岛内价超市附近时,她忽然看见超市前面的马路上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有不少人纷纷躲避,还夹杂着不少尖叫声。张大婶好奇地快步走上前去看,只见人群里竟然有条大蛇在蠕动!当时是买菜的繁忙时间,又是菜市场和超市的地段,因此人非常多,但居然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去捉。

  据目击者张大婶的邻居孙女士介绍,当时她和张大婶去买菜,只看到大乌蟒蛇高昂着头口吐信子凶狠地向靠近它的众人“示威”。人群中十几个身穿制服的男人围在大蛇周围大约2米开外,没有一个胆敢靠近的,更别提周围四处躲闪的女人了。张大婶见此情景,心理暗暗觉得好笑,推开人群,走上前去小心翼翼地靠近大乌蟒蛇,右手闪电般地一下子伸出掐住大蛇的颈部,左手拉起蛇身一卷,三下两下卷成几圈拿起就走,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把现场的围观者尤其是那十几个大男人全都看呆了。

  张大婶生擒了大蛇以后,提着上市场继续买菜,这时市场里的人一看到她过来,就纷纷避让很吃惊地望着她。

  100元不卖带回家暂养

  张大婶告诉记者,她从菜市场出来以后,还有一个骑着自行车的男子悄悄跟踪并拦住了她询问价钱,打算出100元把大蛇买下。她笑了笑拒绝后把大蛇带回了家里,放进一个水桶里暂时养了起来。大婶表示这是她在广州几年以来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蛇,怀疑是哪个洞里或餐馆里溜出来,逛逛大马路“透透气”。这条不明来历的大乌蟒蛇,正在张大婶家里等待着野生动物有关部门前来验明来历。(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