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费英语培训课“进”课表 家长不满教委称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21 新华网

  新学期刚开始,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部分学生家长发现学校公布的课程表中包括收费的英语培训班课程。在家长的反对下,昨天,校方决定取消在校内进行爱华英语的培训计划,并退还已收报名费。

  古城第二小学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8月31日,按照以往的惯例,各班班主任在教室的黑板上写下新学期的课程表。李女士说,学校开设了3种英语课,除了九年义务教育的课程外,还有北师大攀登英语和爱华英语培训。李女士说,攀登英语只收取教材资料费,而爱华英语除了要买教材资料外,还要交纳学费。李女士说,爱华英语培训中心印制了家长信,内有“请您于见到家长信的第二天把学费交给班主任手中”内容,这些家长信由一至三年级的班主任发给所有班里的学生。

  前天,古城第二小学的王校长对记者说,攀登英语是上级教委选派的英语试点项目。爱华英语是为弥补学生口语和听力的不足,学校与爱华英语培训中心合作开设的培训课程,采取自愿报名原则,王校长称教委规定的每周学生应上的正课数并没有少。他强调学校本学期的课程表还没有最后确定。石景山区教委小教科的厉老师明确表示,按规定培训课程应采取自愿报名原则,学校不应将培训班课程排入学生课程表,也不应由班主任收取培训班的学费。

  昨天,校方决定,爱华英语培训课程将由培训中心自行接受报名,周六、周日在培训中心授课,学校方面不再插手此事。昨天下午,学校一至三年级的班主任将部分已收的报名费每人540元退给学生。(记者陈喆)(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