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迎来首批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31 信息时报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的招生规模扩大了两倍。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本报讯(记者蔡民通讯员段先才邹莹)昨日,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迎来了退出军队序列转交广东省后的首批新生。该校今年首次向全国17个省市招收了3009名新生,招生规模扩大两倍,六成新生为广东生源。

  据介绍,今年是南方医科大学首次向全国17个省招地方生,其中本科生为2000多人,硕士、博士研究生为1000多人。据介绍,南方医科大学不再招收军队学员,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独立办学的重点医科大学,国家定的办学规模为2万人,目前包括军队计划生、国家任务生、新生和硕士博士生,全校仅13000人,此后,每年的招生规模将稳定在3000人左右。今年该校新增了临床医学八年制、中西医结合、卫生法学、公共卫生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等五个专业。

  在该校新招的3009名新生中,广东生源达1643人,占了新生总数的六成,以后该校仍会将广东省作为招生重点区域,省内生源将占招生计划的60%至65%。据悉,该校此次招收的学生录取平均分数均高出当地重点本科控制线约20分。

  今年,南方医科大学首次招收本博连读的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此次招收的72名八年制学生将只在南方医科大学停留几天,便要转战国防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基础知识学习。新生们不需要像以前的学员一样吃饭前要唱歌,上自习也要列队,但必须继续执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目前仍有700多名军队计划生,将继续接受仍属军队编制的第一军医大学善后办的军事管理。(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