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兴百支合唱团放歌迎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44 浙江在线

  嘉兴人爱在一起唱歌早已名声在外。一个不大的秀城区,就活跃着以“秀城合唱团”为代表的65支近3000人的合唱团队。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在即,嘉兴民间合唱大展风采。作为“七艺节”的分会场,围绕打造“歌城”开展的百支合唱团歌咏大赛,成了当下嘉兴群众文化的最大亮点。从8月28日开始,“2004中国·嘉兴南湖合唱节”拉开了嘉兴百支合唱团南湖放歌迎接“七艺节”系列活动的帷幕。《祖国你好》、《世纪春雨》、《永远跟你走》、《好日子》……歌声或铿锵或深沉,或激越或抒情,表达了南湖儿女喜迎艺术盛会、欢度人民节日的喜悦之情。

  连日来,由4500余人组成的104支合唱团(队)分别在市属与秀城、秀洲3个赛区引吭高歌,让禾城成了歌的海洋。最热闹的要数秀城区的大街小巷。这里举办广场文艺演出活动,要求必须有一个以上合唱节目,从而使得老少皆宜、自娱自乐的合唱活动几乎走进了每一个街道、社区、大中型企业和中小学校。这些天,华庭街嘉年华广场、天河社区广场等以合唱为重头戏的广场文艺演出频频举行,合唱队员用他们嘹亮的歌声迎接“七艺节”的到来,每次演出,露天“大舞台”总是被围得水泄不通。

  嘉兴数万市民从合唱大赛中享受到了群众文化的无限欢乐。在中山影城合唱比赛现场,家住越秀花园的施缪其告诉我们,合唱演出时唱者动情,听者动容,让他总是听也听不够。秀城合唱团的李女士兴奋地说:“唱歌能让我全身心地陶醉其中,这种奇妙的感觉很难用语言描绘,最重要的是合唱增强了我们的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由老战士组成的星光合唱团在市属赛区没有获得金奖,副团长李晶安慰大家:“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一句话让老同志们开心地笑了。家住天河社区的毛苗珍阿姨过去每次看合唱演出都深受感动,干脆自己也报名参加了合唱队。她说:“这样以后就可以用歌声去打动更多的观众了。”一旁的老队员任大妈神采飞扬:“我参加合唱团有5年了,过两天还要去南湖社区参加演出,为即将到来的‘七艺节’喝彩。”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禇定华 陈培华 通讯员 金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