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座城市,四大豪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4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新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0:00拉开帷幕。意大利足球向来都是“北风”压倒“南风”,不过新赛季佛罗伦萨和巴勒莫的崛起将改善这几年意大利中部和南部球队的尴尬。而南部唯一称得上是豪门的罗马势必继续与传统的“北方三强”AC米兰、国米、尤文抗争———新赛季的王座之争,将依旧维持“3+1”的格局。

  国米:终于不再混乱

  卡纳瓦罗去尤文,是加强对手的实力,曼奇尼对此担心不已。真正让他痛心的,是塞萨尔没能来。砍掉国米的一个翅膀,是战术上的,更是战略上的缺陷。

  不过即使如此,新赛季国米帐下依然悍将如云。可喜的是,国米终于有了计划性,那就是围绕着曼奇尼和阿德里亚诺制定一个长期计划。带领国米取得欧洲冠军联赛资格,是曼奇尼的一大胜利,而阿德里亚诺的皇帝地位和国米的将来,则有巴西人的实力和谦虚品质做保证。也许,“球星黑洞”的骂名就将从此洗去。

  米兰:卫冕冠军如虎添翼

  稳扎稳打,连续性强,是AC米兰的优势,卫冕冠军在新赛季得到了科洛奇尼、斯塔姆和克雷斯波,外加多拉索,实力更加强大。

  新赛季的准备还算顺利,安切洛蒂的要求得到了满足,球员续约工作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新赛季的目标,安切洛蒂也很明确,那就是重拿欧洲冠军:“我们的套路早就形成了,我有信心,在新赛季奉献出精彩的足球。”

  尤文:换血计划成功

  本周四,卡纳瓦罗第一次在尤文的训练基地训练,伊布拉西莫维奇和队友们打了个招呼后去瑞典国家队报到去了。看到这两个人,卡佩罗觉得心里踏实多了。

  从猜想到畅想,这就是尤文在夏季转会最后一刻的真实写照。此前,他们已经得到了埃莫森和泽比纳。而且所有这些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点,都为卡佩罗所了解,都佩服卡佩罗,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是卡佩罗长期的目标,于是“老妇人”的换血计划也就宣告成功了。

  罗马:我们还活着

  量力而行,是意大利足球在2004年的最大特点。在森西的财力无法和北方三强叫板的情况下,能做到实力不损,罗马已经是胜利了。沃勒尔临阵受命,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意甲战场的外籍教练,沃勒尔熟悉意大利的环境,有意大利足球的经验,如果沃勒尔因素得到正确引导,罗马可以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大大地前进一步。

  罗马没有衰落,森西还在努力,意大利足球的3+1格局也就没有改变。索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