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健儿雅典创"五最"(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张德江强调,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要广泛开展向广东奥运健儿学习的活动,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奥运健儿胸怀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强手、拼搏争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广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黄华华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他指出,我省体育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以顽强的拼搏精神、精湛的运动技术和良好的体育道德取得了辉煌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创下了五个历史之最。一是金牌数创历史之最;二是夺金项目创历史之最;三是奖牌数创历史之最;四是获得奖牌及名次的人数创历史之最;五是奥运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这是我省体育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体育工作方针、部署,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实施奥运战略、金牌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结果;是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科研、医务人员心齐实干、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省体育战线几代人为之长期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国家体育总局、我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及全省人民大力支持关心的结果。黄华华对全省体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在雅典取得的辉煌成绩为新起点,加快我省建设体育强省步伐,争当全国体育排头兵。二是全力以赴,打好“05十运”、“08奥运”两大战役。三是抓紧筹备第16届亚运会。黄华华希望,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和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上,我省有更多的运动员为祖国“升国旗、奏国歌”,为祖国和人民争光,为广东争光。

  表彰会由蔡东士主持。省体育局局长、第28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杨迺军汇报了我省奥运健儿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情况;奥运会女子52公斤级柔道冠军

  冼东妹代表我省获奥运会金牌运动员作了汇报发言。

  表彰会上,许德立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杨景辉等7名运动员“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的决定》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我省参加第28届奥运会获奖运动员表彰奖励的通报》,省领导同志向获得“广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和荣立一、二、三等功的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省总工会副主席廖文正宣读了《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向杨景辉等10名运动员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并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团省委副书记王晓宣读了《关于授予杨景辉等5名奥运健儿“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并颁发了奖章和证书;省妇联主席赵东花宣读了《授予奥运会广东优秀女运动员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决定》,并颁发了证书。

  有关地级以上市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体育局长和有关高等学校的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的负责人,省体育训练各基地的教练员、运动员等共500多人参加了表彰会。表彰会后,省委、省政府举行招待会,欢迎奥运健儿胜利凯旋。

  又讯 (记者杨敏)昨天上午,广东奥运健儿们胜利归来,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副省长许德立等前往机场迎接。

  昨天中午,包括杨景辉、杨维、张洁雯、马琳、冼东妹、劳丽诗、胡佳7名奥运金牌选手在内的广东奥运健儿们乘坐CZ3196航班抵达广州。在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

  迺军的带领下,奥运健儿们带着灿烂的笑容陆续步出机舱。运动员一走下飞机,就被欢迎的人群“淹没”了,杨景辉被激动得大哭的姐姐紧紧抱住,张洁雯被父母拉着嘘寒问暖,劳丽诗和胡佳被省跳水中心的领队和教练们团团围住。蔡东士和许德立亲切地慰问了奥运健儿并合影。(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