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闪电强攻,俄军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收尸引爆双方激战

  炸开墙壁发起强攻

  坦克充当临时盾牌

  直升机在空中助战

  【南京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1时,俄罗斯特种部队“被迫”采取行动,向扣押着人质的俄罗斯北奥塞梯贝斯兰学校发起攻击。一场激烈的枪战随之上演。大约2小时后,校园枪声渐息。一桩震惊世界的超大规模绑架案就此告一段落。

  俄通社—塔斯社称,特种部队在发起强攻之前首先在人质被扣的大楼墙壁上炸开了一个大窟窿,一方面是方便进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人质逃生。伴随着几声轰隆巨响,俄罗斯特种部队从不同方向冲进被武装分子占领的学校大楼,与非法武装分子展开激烈枪战。上空有4架俄军直升机在盘旋。与此同时,被劫已有两天的孩子、家长和老师纷纷奋不顾身朝外冲去。

  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说,俄罗斯军警突如其来的强攻行动有一定的偶然性,因为当时一些军警正试图接近学校收回两具陈尸在那里已有两天的尸体,就在这时候,躲藏在学校内的绑匪居然试图朝外冲,不知道他们是准备对收尸的军警发动攻击还是试图逃跑,于是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交战。

  随后,学校附近传来两声巨大的爆炸声,这时候校园里面更加混乱,所有的人质都以为营救他们的行动开始了,于是,早就被憋得沉不住气的许多人质争先恐后地夺门而出,向校园外面跑去。这时候,正在与军警交战的绑匪一看情况不对,马上就掉转枪口,向正在逃生的人质扫射。报道中说:“受伤的主要是那些趁乱逃出学校的孩子,绑匪开枪都是对准他们的。”

  人质解救行动开始后的大约一个小时里,学校内外爆发出阵阵枪炮声,而且几乎没有间断过。学校上空和四周烟雾弥漫,现场气氛非常紧张。他们跑到学校外面之后马上被等候在外面的军警保护起来,几十辆坦克和其他军用车辆充当了临时盾牌,抵挡住绑匪可能射来的子弹。

  由于此前俄罗斯政府还反复重申不会采取武力解救人质的做法,因此这起最新的武力解救事件正在引起广泛的猜测。

  首先,现场的媒体在报道这一最新动态时均表示,他们不知道为什么现场会突然发生这一变化。一名俄罗斯官员则透露说,俄特种部队是“被迫”采取这一行动的。这也就是说,俄军方和警方并非主动采取强攻。

  来自俄罗斯的报道称,当时,大约30名人质,其中包括妇女和孩子3日中午突然从学校逃出来时导致了恼怒不已的武装分子对他们开枪射击,从而引发了这次强攻。

  另外,如果说是“被迫”的,那么医生的话很可能是“被迫”的理由。因为医生们在3日向外界表示说,小人质最多只能撑3天。此前两天,武装分子一直拒绝当局供应食物和饮水给人质了。

  韩非 国广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