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三子死在同一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0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株洲铁路医院医生对婴儿作解剖。 本报记者 周智颖 摄

  本报9月1日讯(记者 周智颖实习生刘祥)去年一对刚出生的孪生婴儿,今年又一个刚出生的儿子,均因同样的病因死在茶陵县人民医院,王灿文夫妇怎么也难以接受这个现实。今天,株洲铁路医院对王灿文刚死去的儿子作出了死因鉴定。但究竟是自身原因还是医院过错仍有待医疗事故鉴定。

  2003年2月,王灿文的妻子在茶陵县人民医院产下一对孪生男婴,孪生男婴随后被该院诊断为“早产儿、低体重儿、新生儿窒息”,出生几天后于2月23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4年8月3日,王妻又在茶陵县人民医院剖腹产下一男婴,该男婴因“产后不哭,发绀,呼吸不规则”而于当天下午4时30分由产科转入内科住院治疗,同样被诊断为“新生儿窒息、早产儿、低体重儿、新生儿硬肿症”。8月4日晚上11时,该婴儿不治身亡。

  两年内3个儿子死在同一医院,王灿文夫妇怀疑这是医院方面的过错所致,继而与医院方面发生了争执。

  就在王灿文向医院索要去年自己孪生儿子的住院病历时,奇怪的是在该院的病案室竟找不到他们的病历。该院一负责人对记者承认,病历一般应在治疗终结后一个月内归档,病历没有及时归档,这说明医院内部管理存在问题。

  该院一位副院长对记者表示,在医院,类似的新生儿因窒息死亡的比例比较高。

  今天,接受委托对死婴尸体进行解剖以确定死因的株洲铁路医院出具的结论认为,婴儿因羊水吸入性肺炎引起肺泡透明膜病变,从而导致呼吸系统衰竭而死亡。铁路医院李主任对记者说,这个病变过程很快,原因多,他们不能确定导致最终结果的原因是什么。今天他们已将结论交给株洲市卫生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