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迎来首批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立志 通讯员段先才、邹莹)昨日,刚刚命名的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迎来了退出军队序列转交广东省后的首批新生。

  据了解,今年是南方医科大学首次面向全国17个省招地方生,共录取3009人,比以往扩大了两倍。其中广东生源1643人,占了近六成。据介绍,以后该校仍会将广东作为招生重点区域。

  南方医科大学每年招生规模将稳定在3000人左右。据悉,南方医科大学今年还招收16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达到2∶1以上。

  今年该校新增了临床医学八年制、中西医结合、卫生法学、公共卫生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等五个专业,其中卫生法学专业为广东省首次开设。

  转交地方后,南方医科大学招生方式、招收学生的性质和就业方式将与国家普通高等院校一致。在录取上,本科专业招生批次为第一批。

  今后的新生虽不再接受军事化管理,但仍要实行严格管理。比如,该校将继续执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学生外出必须请假,更不允许在校外租房。

  由于专业的原因,该校仍然有1000多名军队计划生,直至学业完成。(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