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金融街开建国内首条地下大街 2006年底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31 新华网

  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昨天开始主体结构施工。记者从金融街控股股份公司和北京市政三公司获悉,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建成后将是国内第一个大规模地下交通系统。

  与地面道路完全一样

  能通各个楼座停车场

  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位于西城区金融街中心地块,东至太平桥大街,西至西二环,北至武定侯街,南至广宁伯街,全长约2500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道路”宽9.5米,车行高度3.5米,可以行驶小轿车和小货车,整个工程位于繁华的金融街地下12米处。

  市政三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别看整个工程都在地下,规划设计和地面道路完全一样,交通划线明确,分上行下行双车道,路口增加转弯车道,还有4处红绿灯,各种交通标志也十分齐全。千米“地下长龙”和金融街各个楼座的停车场都能相通,除了私人停车位,这些楼座的公共停车位资源共享,对社会开放。此外,由于地下交通系统只开两个出入口,需要在其它位置进出地下交通系统的车辆可以通过这些楼座的停车场出入。

  高峰进车超过两千辆

  可缓解南北交通压力

  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北侧是武定侯街,南侧是广宁伯街,这两条街目前承载的交通压力很大,其中70%到80%是过境车辆,地下交通工程建成后,这两条街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分别在东西两侧设了两个出入口,东侧开在太平桥大街,西侧开在西二环。据金融街控股股份公司测算,地下交通工程建成后,每个入口交通高峰时的车流是每小时1100辆,驾车从太平桥大街到西二环只需不到十分钟,在交通高峰时可大量分散地面车流。

  设计九条疏散通道

  地下长龙安全第一

  记者在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效果图中看到,这里的消防栓特别多。金融街控股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贺敏一告诉记者,地下交通工程每隔30米就安排一个消防栓,此外还有火灾报警烟感器、消防广播系统、火灾报警电话等防灾设施。

  保证安全是地下交通系统的第一要事,这里每隔5米有一个送风口,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排风口,一旦发生汽车燃烧,烟尘不至于沉积在2米以下的位置。此外,地下交通系统还有9个紧急疏散通道,供紧急情况发生时司乘人员逃生之用。

  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将在2006年底建成。(记者刘扬通讯员杨永凤)(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