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诱空大盘变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周,股指收出一根低位红十字星型K线,技术点位也逼近1300点和大盘上升通道的下轨。虽然股指创出新低,但市场心态较平稳,且涌现出不少主动性买盘,底部换手增加,显示市场资金对大盘1300点的信心。

  本周消息面上引人关注的是管理层暂停新股发行的利好,另一方面本周基金大量抛出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大盘股使投资者担心大盘击穿1300点破位下行,正如上周所言:如果沉闷而乏味的疲弱平衡被市场最后的恐慌盘下破或被外力推动而打破,市场做多的激情将会蓬勃而出。

  变盘概率增加

  本周看来,市场正在验证这一点,而且指标股的打压也有了,政策性的外力也正试探性地推出。如果下周指标股还能再砸一下,大盘由此变盘的概率也将大大增加。

  首先从时间上看,本周是大盘下跌的第21周,21周是重要的时间之窗。从周K线图上看,前两次出现反弹的低点分别在1311.68和1307.39,中间分别间隔4根与5根周K阴线,目前低点是1303.19,股指月K线已连续拉出6根阴线。

  从基本面上分析,近日管理层在敏感低位区推出“利好”政策,明显的就是要护盘,激情过后,如果市场再度步入持续低迷,不排除后市将会推出一系列实质性利好来。另一方面,基金半年报显示其仓位较重,其成本远高于1300点,其不可能选择1300点抛售股票。

  上半年的宏观调控使得各行业发展势头明晰化,大盘蓝筹股稳定的业绩,具有良好的成长性或是具有较高的行业垄断地位的特点正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选择投资的重点。因此基金选择在这个价位出货是与其投资理念相矛盾的。

  而长江电力澄清其目前尚无股市再融资计划,种种现象表明基金此次在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大盘蓝筹股的“出货”,是为后面的上攻行情打掩护。我们相信,蓝筹股出现的调整行情有一定的人为刻意打压的嫌疑,而且在没有做空机制的市场,若要摊低成本,除了刻意打压别无他途,因此也可以认为蓝筹股调整幅度越大,那么后面大盘的上涨空间也就越大。

  低价股成为最大热点

  从个股表现看,仍有热点不断涌现。低价股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由于经过几番大的轮番下跌,低价股遍地开花,低价股的涨停也增添了市场的信心。而旅游板块、纺织板块、农业板块的低调上扬,也暗酿了升机。纵观后市,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头脑,不能被市场表象迷惑。继续抓住蓝筹和业绩两大主题不动摇迎接市场的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到来。(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