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10年间活动型肺结核患病率下降53.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尽管10多年来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全市结核病疫情仍然较重。我市下一阶段将全面推行结核病控制策略,继续加大对结核病控制经费投入的力度,完善疫情报告、监测和信息管理系统。市长黄志光、副市长钟展南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在1992年至2001年世界银行贷款结核病控制项目实施的十年间,汕头全市已投入资金1856万元,发现活动型肺结核病人18653例,其中有13211例病人得到免费治疗,挽救了一大批患者的生命。10年来,全市活动型肺结核患病率下降了53.7%,涂阳患病率下降了82.9%。

  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全市结核病疫情仍然较重。流动人口骤增、耐药结核病的流行、结核病与艾滋病双重感染、部分区县防治经费不足或已承诺的经费不能及时足额到位、结核病防治能力不强等问题阻碍着我市结核病控制的进程。结核病患者绝大多数分布在农村地区,成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制约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疾病之一。

  钟展南要求各级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得以全面实施,尤其要加大对结核病控制经费投入的力度,并且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执法监督,完善疫情报告、监测和信息管理系统,加强结核病病人的归口管治。(来源:《汕头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