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唱念做打竞芳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吴莉莉、黄慧)昨天,记者在广东省第四届戏剧演艺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届戏剧演艺大赛决赛将于9月6日举行,至12月底结束。佛山青年粤剧团将有四个节目参赛,分别是将于9月6日下午参赛的由陆莹莹和冯保彤参演的《李慧娘》、刘小红、尹艳花参演的《失子惊风》、陆志鹏参演的《夏完淳骂奸》,以及于9月9日下午参赛的由吴柏灵和龚杨鹏参演的《戏妖》等。

  这次囊括了唱、念、做、打等行当表演的大型戏剧赛融合了省内各种戏剧的精华,不但让观众一饱眼福,还将产生一批戏剧表演新秀。

  戏剧大赛不但是定期检阅我省戏剧中青年优秀演员艺术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发现、造就优秀中青年演员的平台,为广大优秀中青年演员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互相观摩、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这些戏剧演员提供了打造演艺品牌的机会。

  往届演艺大赛金奖的中青年演员,如欧凯明、梁耀安、林奋、梁淑卿、姚志强、曾慧、琼霞等都先后获得了国家戏剧表演的最高奖项———梅花奖。同时,获得往届戏剧演艺大赛金奖的中青年演员,大部分都已成为各戏剧表演团体的担纲演员。

  据悉,由于剧种多样,本次大赛拟分为三大赛区举行,其中佛山为粤剧赛区,汕头为潮剧赛区,湛江为其他剧种(潮剧、汉剧、山歌剧、采茶剧)赛区。

  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告诉记者,本届戏剧大赛的粤剧赛区之所以选择在佛山举行,是因为这次赛事得到佛山市政府以及该市其他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粤剧赛提供了很好的比赛环境和条件;另外,佛山是粤剧的发源地,有着浓郁的艺术氛围,有很多爱好粤剧的观众,为粤剧比赛增加了活跃的气氛。(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