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月查处了5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2: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沈莉萍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卫生部门获悉,慈溪市有许多不小心被狗咬伤的人,为贪图方便,没有去正规犬伤门诊注射狂犬病疫苗,而是去了附近的个体诊所。据慈溪卫生监督所统计,近两个月来,该所在受理群众举报后,已查处了5家违规注射狂犬病疫苗的诊所,并分别给予了处罚。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本报提醒市民,如果不小心被狗咬伤,一定要到正规的犬伤门诊注射疫苗。

  记者从慈溪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慈溪养狗成患,共有近10万条狗,被狗咬伤的人在全市各县区中也最多,今年以来,已有数人死于狂犬病。通过卫生部门的大力宣传,市民打狂犬病疫苗的意识有所增强,但一些并不具备治疗犬伤和打疫苗资格的私人诊所也乘机擅自购买疫苗,给犬伤病人注射,从中牟取利益。近日,接群众举报,卫生监督部门分别查处了新浦、观城、周巷等地的5家擅自打狂犬病疫苗的私人诊所,其中案情最严重的是新浦的一家私人诊所,卫生监督人员查获疫苗24盒。据诊所主人交代,共有56盒疫苗已打掉32盒,但检查人员在进货账目记录中发现为80盒。以每盒5支计算,该私人诊所已经给160人次注射过狂犬病疫苗,就算按规定每人打足5支,起码也有32人到这家诊所打了针。据调查,这些疫苗来自杭州,通过非正规渠道进货。除勒令该私人诊所停止打疫苗外,该诊所还被处以近2万元的处罚。

  对于在非定点犬伤治疗机构接种过疫苗的病人,卫生部门希望大家积极举报,同时将对他们进行疫苗效果检测,并免费重新注射正规疫苗。

  宁波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狂犬病疫苗的进货和储运有严格的程序和要求,疫苗的注射和伤口的处理也必须遵守一定的操作标准。一些个体诊所打出的狂犬病疫苗由于来路不明,医务人员也没有正规培训,因此,难以保证疫苗注射后的实际免疫预防效果,如果是无效免疫,就会给犬伤病人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为规范狂犬病疫苗接种,慈溪市卫生部门在市疾控中心门诊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保院、市红十字医院以及各镇(街道)医院设立了25个狂犬病诊治门诊点,宁波市区市民则可到各级疾控部门门诊部和各处的定点医院、卫生院接种狂犬疫苗。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切不可去个体诊所等非定点医疗机构接种狂犬病疫苗。

  今年以来,全市已有13人命丧狂犬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