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字典》为庆50大寿而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2:16 春城晚报

  从即日起到9月15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词源》、《英汉词典》等20多种辞书,将悉数打8.5折销售。此举为近百年来,商务印书馆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地进行打折促销。

  今年,恰逢《新华字典》出版50周年、《现代汉语词典》发行30周年,而编篆这两本经典辞书的商务印书馆出版社也即将于明年,跨入百年老字号的行列。虽说几十年来《新华字典》创下了4亿册的销售量、《现代汉语词典》也已发行了4千万册,在整个辞书销售领域成绩遥遥领先。但从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另一个数字也在飞快增长:涉入辞书领域的出版社从10多家剧增到如今的500多家。在辞书品种丰富到让人眼花缭乱的同时,辞书质量却开始大打折扣,炒作、抄袭、乱扣“规范”帽子等不良风气,愈演愈烈。《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等权威媒体不得不点名批评一些劣质辞书,以防它们误人子弟,甚至戕害到我们民族文化的传续。

  面对良莠不齐的市场现状,商务印书馆觉得自己有义务主动宣扬“选择辞书须重品牌”的观点,教会消费者如何辨别辞书的品质,买到实用、精准的佳品。因此,在面向全国打折促销辞书的同时,商务印书馆还派出高级编辑,对包括我省新华书城在内的全国各大书店展开培训,让一线经销人员更好地协助消费者挑选辞书。

  据悉,本着“原创性、高质性、精确性”的《新华字典》精神,近年来商务印书馆出版的辞书品种已拓展到20多种,其中包括不少外语学习的工具书,如:《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词典》、《现代日汉大词典》。

  文 芳(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