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火药桶”上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2: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美一超范围经营的化工公司昨被查处

  本报讯 非法从事危险化学品贸易被查还不以为然,业务照联系不误。昨天,这家化工公司被集美区安监部门查处。

  广州三孚化工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位于杏林日新路17号标致工业园5号厂房内。公司营业执照上注明的经营范围是:销售金属表面处理剂、工业用清洁剂。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公司租用工业园5号厂房的四、五两层。在五层楼,一半是用铁皮简易围起的办公场所,另一半是存放产品的仓库。仓库里面还有一个化验台,台上摆了很多装有彩色液体的瓶子和简陋的化验工具。这种结构就是消防部门所说的最危险的“三合一”厂房。而楼下一层全部用作仓库,里面存放着大量袋装的工业硝酸钠、偏硅酸钠、氧化锌、氰化钠等易燃或有毒的化学品,以及大量桶装的二甲苯、甲醇等甲一类危险化学品。这些都属于国家明令规定需要前置审批才能经营的产品,但这家公司并没有取得相应的资质。

  昨天上午,集美区安监局上门检查时,公司表现得不以为然,正联系业务的负责人依旧捧着电话说个不停。检查人员要求公司停业整顿。经过分类,安监人员共查获甲一类易燃易爆化学品12桶,强碱6袋,强氧化剂20袋以及其他大量零散的危险化学品。

  (汪权 刘意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