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流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3: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上月初,英国第一家只为男性服务的美容沙龙公司“炼油厂”在伦敦开了第三家分店。5年前,“炼油厂”在梅菲尔区的中心地带开张,很快又有了第二家。

  最新的美容沙龙开在哈罗德百货公司里,店内装饰简洁而前卫,四壁都装上了等离子电视,播放DVD和公司快速服务项目“短暂停留”的广告。“炼油厂”针对男性特点,承诺可以为那些时间繁忙的顾客提供15分钟完成的全套服务。该公司合伙人之一的雷斯·韦恩斯说:“自从开张以来,我们每年的营业额都是以30%的速度增长,而且这一趋势还在继续。这里面的原因很多,贝克汉姆效应当然是很有帮助的,但我想在过去5年或者10年中,人们对男性美容态度的根本性转变才是最重要的。”

  韦恩斯认为:“男性更多地注意自己的形象,并愿意为此付更多的钱,男性杂志的迅速增加也对整个市场起到了推动作用。”在理发店里呆上10分钟,让粗声粗气的理发师为自己理个平头、花费不到5英镑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炼油厂”的顾客接受一次护理的平均花费是100英镑,项目从睫毛染色到非手术性抗皱不等。背部去毛是“炼油厂”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沙龙从明年开始还将提供对抗皱纹的肉瘤毒素注射服务。

  韦恩斯说:“我们顾客的年龄从25岁到50岁不等,来自各个阶层。我们在梅菲尔的沙龙里接待贝克汉姆这样的名人,在主教门分店招待银行家和律师,而哈罗德百货的分店最受游客和本地人欢迎。”

  罗杰·桑德斯———

  男人四十最爱美

  40岁的IT专家罗杰·桑德斯是“炼油厂”的忠实顾客,在伦敦上班的桑德斯每月都会到主教门分店做面膜和美容按摩,同时也购买沙龙出售的高级美容产品———例如昂贵的“德美思嘉”,桑德斯每月为此至少要用掉200英镑。

  桑德斯说:“过去几年我才开始使用像洗面奶和保湿霜之类的东西,因为当你开始变老时,你就不得不注意这些事情。而且最近几年,男性购买高品质的护肤产品变得容易多了,我们可以在大街上到像‘布特斯(Boots)’这样的专卖店购物,不需要到百货商店的化妆品柜台和众多女士挤在一起选购,那些女售货员总是喜欢往顾客身上喷香水,常常让我觉得别扭。”

  桑德斯说:“我认为现在对于男性美容,人们已经少了很多偏见,我认识的不少男性也做面膜和其他美容项目。我回到办公室后会告诉同事:我刚从‘炼油厂’回来,他们都知道我在讲什么。我也会和在美容院里碰到的年轻女性谈谈她们用过的产品,我可以从她们那得到不少有用信息。”

  安迪·詹金斯———

  黝黑肌肤最健康

  26岁的威尔士人安迪·詹金斯是一名健身教练,他在著名的高级饭店万豪酒店工作。詹金斯每月的美容产品预算是40英镑,这也因此成为他的不少朋友调笑的话题。詹金斯对拥有一身健康的古铜色皮肤有着浓厚兴趣,每星期都要去美容沙龙将皮肤晒黑,如果他有什么重大社交活动的话,他还会涂上圣特鲁佩斯的美黑乳液。

  詹金斯说:“我的朋友们认为我有点疯狂,当我打开背包时他们经常笑话我,因为我带着不少护肤品。朋友中间总在流传一些关于我一天做多少次头发的小笑话,不过我并不介意,我确实经常使用发蜡,我也使用保湿霜和保湿喷雾,有时我喜欢用欧莱雅的产品。刮完胡子后我用拉尔夫·劳伦的香水。”

  美容贴士

  1、做好皮肤清洁,正确清洁皮肤。普通香皂会破坏皮肤表层,刺激皮肤,最好用专门的洗面奶或凝胶洗脸,给皮肤更好的清洁。

  2、正确刮胡子,最好使用刮胡液。刮胡液中含有能增加润滑性、促使小伤口愈合、软化胡须的成分。

  3、滋养你的皮肤。男性也要经常使用保护性日霜,当然最好是男性专用的。

  4、多喝水。平时多喝水,保持皮肤细胞的正常含水量,可使皮肤光洁且富于弹性。

  5、睡足睡好。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睡好觉是保证健康乃至美容的重要条件,经常熬夜或者失眠的人容易衰老。(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