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因素带旺男性美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3: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市场分析师认为,男性美容市场的兴旺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1.名人的示范效应不可忽视。大卫·贝克汉姆在荧幕上频频

  出现的亮丽形象,使得许多男士豁然开朗———原来打扮打扮是可以变得更好的。接着人们发现,像凯文·贝肯(好莱坞演员)、汤姆·布鲁考(NBC著名主持人)和贾斯廷·蒂姆伯雷克(流行乐手)这样的名人也用这些东西,男士们就想可能这也没什么问题吧。为此,英文中还特别出现了“大都市美型男”一词(Metrosexual)———意指那些生活在大都市中,喜爱购物,常用高级时装和化妆品精心修饰,但大多又不是同性恋者的男性,贝克汉姆是其中公认的代表。

  2.媒体的引导起到了推动作用。对健康和修饰尤为关注的男性杂志近年来异军突起,像著名的GQ、FHM和Maxim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英国又号称是男性杂志最多的国家,所以这里的男人最爱美就不足为奇了。而电视真人秀《粉雄救兵》的红火又使男性美容变得更加容易接受,这档节目是以5位男同性恋者帮助一众异性恋男子改善自己生活品位为卖点。它的受欢迎证明了男性美容品市场的重要性,而且男性要开始为培养自己的品位而付出代价。

  3.互联网的出现使得害羞的男性能买到心仪的美容产品。这些男性过去只是借用妻子或者姐妹们的一点面霜,但现在他们可以先在网上对护肤品进行研究,然后更有信心并以匿名的形式买到抗皱霜甚至男性塑身嗜喱。

  4.激烈的社会竞争也帮助男性护肤产品进入主流市场。在美国二战后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现在都开始步入中老年,美国的男性化妆品公司zirh的主席布赖恩·罗宾逊说:“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保持年轻的外表,尤其对那些有着高收入工作的男性而言很重要。随着收入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男性能够负担这些产品。”

  来自美国圣迭戈的皮肤专家理查德·菲特帕德里克说:“男性皮肤与女性的主要区别在于,男性的皮肤更油更厚一些。这意味着他们对水分的需求没有女性那么迫切,他们可以忍受刺激性更大的产品。”

  菲特帕德里克教授认为,男性护肤品的兴起更大程度上是心理上的,而不是生理上的,因为男性越来越懂得呵护自己。菲特帕德里克说:“大多数男性都没有认真对待过自己的皮肤,现在广告中却说‘嗨,男人们,你可以用这个,并仍然充满男子气概’。”

  5.许多妻子和妈妈们也鼓励男性使用美容产品。专业

  化妆师米切尔·普洛斯特说:“从阿尔·戈尔到垃圾搬运工,每个男人都在用护肤品,这不再是娘娘腔的男人的专利。许多母亲、妻子、女友和姐妹都在告诉男士们怎样保护自己的皮肤,她们为男士们购买护肤品并教他们怎样使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