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乔鸣不再是“外星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11 信息时报
手术前的小乔鸣。

  15岁的小乔鸣手术后,面对记者的镜头一点也不胆怯。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记者蔡民 通讯员孙健 王晋煌)“我变得漂亮了,明天我就可以出院了。”面对着记者的镜头,小乔鸣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据了解,来自河南唐河县15岁的乔鸣自幼双眼距离宽达4.4cm(正常2.0-2.5cm),呈比目鱼状外观,由于长相特别奇异,他总觉得无法抬头做人。

  日前,珠江医院采用国内首例改良式眶距增宽矫正手术,小乔鸣两眼眶距已减至2.0厘米,安全度过脑水肿、脑脊液漏、视力嗅觉受损安全期,今天小乔鸣将出院并重返学堂,再经过两三个月的恢复期,小乔鸣将与常人相貌无异。

  钢丝“绑”眼眶向中靠拢

  昨日,记者在珠江医院美容整形激光中心见到术后的小乔鸣,两额凸起的气囊不见了,原来奇宽的鼻梁变得相当标准,看到记者的到来,小乔鸣面带笑容地说:“我变得漂亮了,再没有人会笑我了,明天我就可以出院回家上学了。”同时,他高兴地接受了医院赠送的新华字典、唐诗选集等书籍。

  据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主任委员、珠江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柳大烈教授介绍,小乔鸣患的是一例罕见的严重颅面畸形,而且前额肿物不断流出分泌物,造成了双眼距离宽达4.4厘米,是常人的两倍多,经专家会诊后决定为患者施行国内首例改良式眶距增宽矫正手术,并分两期进行。

  7月22日,小乔鸣进行了第一期手术,二期手术也于8月17日成功实施,专家们在为患者切除前额肿物后,对其进行了颅内外联合径路眶周截骨,眶内移,鉴于患者鼻部畸形严重,术中去除鼻背正中2.4×4.2cm的骨块,然后进行鼻骨重建,再造鼻外形,最后将两个游离的眼眶向中线靠拢,钢丝固定。

  度过危险期从此敢见人

  “手术当天,医院组织了整形外科、麻醉科、神经外科和眼科等6名专家,总共手术了9个半小时,术中给患者输血1200毫升。”柳教授说,经三维CT复查,术后的患者安全度过了脑水肿、脑脊液漏、高热和感染等危险期,切口一期甲级愈合,视觉、嗅觉、语言及自主活动均恢复正常。

  目前,乔鸣面部外观得到明显改善,经过其内眶距缩小为正常的2.0cm(术前为4.4cm),明天就可以出院。因为小乔鸣现在还属于手术恢复期,所以看起来鼻梁尚显得有些宽,眼睛红肿,但两个月后,再对小乔鸣进行一次隆鼻手术后,就可以完全与常人无异。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将软组织扩张技术应用于眶距增宽矫正手术中,它标志着我国颅面整形外科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