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刚毕业竟当了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12 信息时报

  时报佛山讯 (广州日报记者陈明通讯员陈笑尘)“走上这条路完全是咎由自取。我为我的行为感到后悔。”近日,在佛山市中级法院审判庭上,今年刚刚大学本科毕业的熊婷(化名)被法官宣布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名成立,她与同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对此她流下了悔恨的泪。

  毕业不工作帮人办假证

  经法庭审理查明:今年24岁的熊婷为江苏淮安市人,从南京某名牌大学应届本科毕业后,仗着自己的家族在当地有着丰富的社会关系,没有急着寻找工作,而是与一帮蛇头混在一起,充当帮助别人办理假证件、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的成员。

  去年4月,山东人管仁德通过熟人找到还是学生的熊婷,要求她帮忙办理庄绪红、李怀发、马恩华、朱连奎和王同静5人的赴港证件,并许诺事成后付给熊婷1万元作为报酬。

  熊婷自视其关系网络广阔,一口答应了管仁德的请求。随后,熊婷持上述五人真实身份资料到安徽省国际交流公司办理前往香港通行证,但直到7月份都不能办理,为了赚到这笔钱,她决定走不正当途径。

  深圳过关不成顺德偷渡

  去年8月,熊婷带着庄绪红等5人的真实身份资料来到深圳,以人民币5000元委托一名自称深圳市“远航”旅行社的人办理了5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通行证》。证书上,原是山东省农民身份的庄等5人变成了香港居民,于是,一场由正常申请出境证件的生意经过熊婷策划,演变为制造假冒证件组织他人偷渡的犯罪行为。

  办理假证件后,管仁德、熊婷在深圳口岸边防检查站托人“保关”,然后组织庄等5人出境,但因他们的《港澳通行证》被边防机关查出有问题,计划未能成功。

  不死心的熊、管二人又带着这5人来到佛山市顺德港,企图让他们持伪造的港澳通行证从顺德港出境。为了试探能否出关,熊婷建议李怀发、王同静先出境,她与管仁德则带领另外三人在顺德港口一家西餐厅等候消息,只要王二人顺利出境,她立即将其余三人送出境。

  不料,李怀发、王同静在出境检查中被值勤人员发现所持证件有问题而被扣留,并根据二人的交代在西餐厅将管仁德等5人抓获。

  充当蛇头获刑5年

  对于熊婷等人的组织他人偷渡行为,顺德区法院一审判决认为,熊婷、管仁德非法组织他人偷越边境,侵犯了我国对边境的正常管理秩序,均已构成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根据二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法庭以犯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熊婷、管仁德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熊婷管仁德均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近日,佛山中级法院终审认为,熊管两人的行为符合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的构成特征,原判的定罪是正确的。按两人的犯罪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原判量刑无不当。为此,驳回两人的上诉请求,维持顺德区法院一审判决。(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