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字写错 取款真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07 信息时报

  汇款人在汇款单上写错一个字,收款人手持身份证和单位证明也取不到钱,日前,范小姐在广州市中山六路某邮局就遇到这样一件烦心事。

  据范小姐称,因工作原因,两年来她经常到该邮局领取汇款,由于她的名字特殊,有时汇款人疏忽写错她名字是常有的事,邮局方面也没说什么,只要求提供身份证及单位证明即可。但是,前天她在汇款单出现同样错误的情况下,身份证及单位证明却不管用了。

  昨天,记者跟着范小姐来到该邮局二楼。据前天接待她的040××号工作人员介绍,2000年单位实施电脑联网后,内部规定如果汇款单有误,除非汇款人更改汇款单,否则是不能给钱的。该工作人员提出解决办法:一是汇款人更正;二是找以前服务的工作人员;三是找一楼的值班负责人通融。

  随后,记者找到了值班负责人。该负责人称,邮局确实有这样的规定,040××工作人员完全是按规定办事,没有什么不妥,倒是以前的工作人员违规操作了,不过范小姐的遭遇可以通融,但下不为例。随后,值班负责人果真签了名,范小姐取到了钱。

  广州某律师事务所纪律师认为,邮局实际上与汇款人和收款人签订了一份合同。因为汇款人更正汇款单时,需要原始的汇款收据,但如果收据丢失,这笔钱不就被邮局“充公”了吗?这对消费者很不公平。同时,邮局工作人员同类事件不同对待,没有做到一视同仁,使消费者摸不着头脑,无所适从,又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时报记者张玉琴通讯员吉小江郑创彬(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