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网男女单打冠军双双出局,米斯金娜难敌17岁同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42 信息时报
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查克维塔泽一战成名,
而俄罗斯一姐米斯金娜则疲态尽现!

  时报讯在美网公开赛第四天比赛中,今年法网公开赛男女单打冠军阿根廷人高迪奥和俄罗斯美女米斯金娜均遭淘汰,只能提前打道回府。

  九号种子高迪奥周四在男单第二轮中遭遇前澳网冠军、瑞典名将约翰松,经过四盘苦战,高迪奥以1∶3落败。去年曾在这里跻身四分之一决赛的米斯金娜状态极差,一发成功率只有47%,主动失误多达37次,继高迪奥之后,在中央球场以0∶2的比分,输给世界排名175位的俄罗斯小将安娜·查克维塔泽。后者今年只有17岁,这是第二次参加职业大赛。

  红粉军团又出新星

  这个只有17岁的小姑娘有着和库尔尼科娃一样的名字———安娜,她在资格赛首轮曾以2∶1险胜奥地利美女谢特,此后又连胜三场获得了今天挑战前辈米斯金娜的机会。面对赛会4号种子,查克维塔泽毫不怯场,第一盘打成6∶6平后展现出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以7∶3赢得了抢七局。而米斯金娜则显得不在状态,第二盘又被查克维塔泽率先破发,只用了28分钟就以3∶6缴械投降。这让人不得不感叹俄罗斯网球红粉军团又增添了一位天才少女。

  这是23岁的米斯金娜第五次征战美网赛场,去年她曾经打入8强,没想到这一次却在17岁小将面前折戟次轮。即使主动得分和一发得分率都高于对手,但是全场37次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米斯金娜的前程,这位法网冠军在奥运会失意而归后,又不得不黯然告别了美国网球公开赛。

  法网女皇感叹太累

  赛后,查克维塔兹激动地说:“我没想到我能赢,我只是想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准,到现在我都不相信我竟然赢了米斯金娜。在俄罗斯,米斯金娜是最好的女球员,她在罗兰-加洛斯拿了冠军,这真是太不可思义了。可是这场比赛她打得不好,我很高兴自己赢了。”查克维塔兹在去年的温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曾获得亚军,虽然缺少大赛经验,但在比赛中,她在底线耐心的回球却显得相当沉稳老练。

  而米斯金娜显然还是没能彻底走出雅典奥运女单半决赛负与海宁那场比赛的阴影,与查克维塔兹的比赛,米斯金娜一发成功率只有47%,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7个。

  米斯金娜赛后失望地说:“我的目标当然是赢得奥运会的奖牌,那场比赛我会永远记得。为了那场比赛,我付出了很多,能做的我都做了,毫无保留。可能是在奥运会上付出太多精力,我现在还很难恢复到最佳状态。”自法网之后,米斯金娜的日程安排得相当紧密,温网第三轮输给弗雷泽尔之后,她又在阿根廷参加了联合会杯的比赛,之后在圣迭戈打进决赛,在蒙特利尔打进半决赛,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奥运会。“我不可能每一天的比赛都能发挥得很好,特别是之前我已经打了很多比赛很疲惫,我现在感觉自己被掏空了。很遗憾这种状态发生在美网,但这就是生活吧,好在还有明天、还有明年。”(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