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ESPN资深记者里克主笔的姚明自传将于9月22日出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49 信息时报
  英文自传展示中西文化冲突

  长达256页,定价22.95美元

  版权价值高达150万美元
《姚:两个世界里的生活》封面
姚明昨日和上海奥运健儿回到上海。

  时报讯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连续征战一年多的姚明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是提前回火箭队准备新赛季还是先度个假,他还在考虑。不过姚明不可能完全闲下来,他的英文自传《姚:两个世界里的生活》将于9月22日出版,据透露,姚明已定于9月28日到纽约著名的洛克菲勒中心与读者见面,为自己的自传作宣传。

  虽然该书尚未面市,但该书的宣传资料已为我们透露了这本自传的概况:在书中姚明将以第一人称讲述自己在中国的成长历程及在NBA第一个赛季的生涯,其中穿插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和教练对他的评价,但大部分内容均来自姚明自己的声音。这本自传充分体现了姚明说话直率、幽默的风格,语言简单真诚又不乏趣味,像“我只是一位蓝领工人,为了工资而流汗”这样的妙语比比皆是。书中还披露了姚明为到NBA打球而进行的种种努力甚至是斗争,以及他在NBA与“大鲨鱼”奥尼尔交手的感想。虽然大部分内容说的是篮球,但也贯穿了中西两种文化的冲突。

  姚明这本硬皮精装本的英文自传长达256页,由米拉麦克斯图书出版公司(MiramaxBooks)发行,定价为22.95美元。据悉,姚明和米拉麦克斯公司签订的版权合同总价值高达150万美元,还不包括中文版和亚洲文字版权以及红利。出版商预测该书将成为一本迅速走红的畅销书。该书由ESPN体育杂志资深体育记者里克·布彻主笔,布彻在与姚明一起创作这本自传时曾在美国和中国与姚明进行了长达数百小时的长谈,充分了解了姚明的生活和内心世界。(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