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预计我国六年内整车用钢年消费突破千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4日电(记者李荣)宝钢、新日铁等世界主要钢铁公司的专家近日在此间一致表示,中国汽车用钢市场正在快速扩张。今后6年内中国整车用钢的年消费量将突破1000万吨,成为世界上汽车钢材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有关资料显示,中国2002年用于整车制造的钢材消费量达560万吨,到去年快速上升至700万吨,增长速度达到25%,大大超过中国当年钢铁生产量13.1%的增速。

  专家们预测,到2005年中国整车用钢可能会达到800万吨,配套及维修用钢为405万吨;2010年整车用钢将突破1000万吨,达到1100万吨,配套及维修用钢将达645万吨。

  专家们表示,汽车用钢市场的扩张,与中国汽车业的快速发展有着“直接关系”。从1998年开始,中国汽车销售量大幅增长,2002年中国汽车产量为325万辆,去年达到444万辆,增幅超过35%。

  过去较长一段时间,中国高档汽车用钢市场一直被进口产品垄断。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宝钢生产的高档汽车板供应量逐步上升,去年宝钢汽车板在国内轿车用钢市场上占49.3%的份额。

  汽车用钢材均为高附加值产品,需求量大,价格高。世界各大钢铁企业都将汽车用钢材列为最重要产品之一。目前全球汽车年度总产量接近6000万辆,全球汽车行业钢材年消费量接近1.08亿吨,占全球钢材消费总量的11.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