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学楼连廊高空坠落活埋20民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6:04 信息时报
从废墟中找到被埋民工。
坍塌现场。
一名被埋民工从废墟中抢救出来。

  江苏消息 9月1日晚10点48分,南京市江宁大学城的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地发生一起事故,两座教学楼之间的连廊在浇注过程中突然坍塌,20余民工从18米高空的脚手架上坠落,大部分被埋在钢筋水泥的废墟中。目前已经造成5名施工人员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连廊带着民工高空坠落

  事发地点位于该工地两幢正在建筑的教学楼之间。这两幢楼均为六层,两楼之间的距离经确认为16米。当天夜里,20多名民工正在18米高处浇注连廊混凝土。晚上10点48分左右,正在这幢楼二楼休息的几十名民工突然被剧烈的“哗啦”声惊醒,随后听到救命声,出来后发现大楼间的连廊已整体坍塌,许多工友被埋在两幢楼之间的废墟中。

  一名受伤民工在医院向记者回忆了当时情景。当时他们正在作业,突然感觉脚下的脚手架在向下弯曲,就在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时,连廊带着脚手架以及他们许多人突然坍塌,前后不到一分钟时间,他们已经随着混凝土跌落在下面。他醒过来时感觉腿部已受伤,不停往外流血,外面已经有许多人在试图把他们救出来。这时他才发现,他们20多个人中,除了有几个民工掉落在废墟上面外,其余大部分人都被不同程度的埋在废墟中,许多人已经受伤,部分受伤严重的工友仍昏迷。

  事情发生后,现场附近民工以及附近工地的人都赶过来参加救援。在极短的时间中,公安、消防、安检等部门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

  废墟中徒手扒出6个人

  记者赶到事发地时,现场灯火通明,救援工作已经开始。每救出一个民工,都会有人热烈鼓掌。一名参加救援的张姓民工告诉记者,事情发生时,他和其他一些工友正在这幢楼的二楼休息,事故发生后,他们全部立刻过来救人。

  据了解,在事情发生的最初几分钟里,这些民工承担了最初的救援工作,附近其他工地的一些民工也跑到现场,参加救援。虽然只是很短的时间,但他们却从废墟中救出了6名被埋民工,为下一步救援工作开展赢得了时间。

  消防员经过勘察,发现钢筋脚手架凌乱地压在民工身上,大量夹杂在钢管之间的混凝土灌浆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由于暴露在空气中,掩盖在民工身上的混凝土已开始凝结,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只是简单地将钢筋拉开,必将牵动四周其它还处在倾斜状态的钢管,引起新的塌方。经过协商,他们只好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首先用吊机将部分钢管略微拉起,然后在空隙里塞进起重气球,再用手缓慢将混凝土扒开,最后救出被压民工。

  在这起事故抢救中,相关单位均启动了紧急方案。江宁医院共组织了15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工作,江宁警方也出动了140余人警力参加。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急救援,20余名民工全部被救出。根据有关调查结果,这起事故当场死亡1人,10人受伤,2人下落不明,到早晨7点,有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清理现场发现下落不明者已死亡。其余民工还在接受进一步救治中。据称发生事故的工程既没有图纸,也没有履行手续,所聘请的施工队也没有相应资质。《金陵晚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