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专题 > 正文

黄菊会见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老挝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5: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4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参加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老挝的政党代表团。

  在会见巴基斯坦客人时,黄菊说,中巴是山水相连的亲密邻邦。两国相互理解、相互同情、相互信赖、相互支持,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中巴关系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关系的典范。他说,中巴两国政党关系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国党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在会见孟加拉国客人时,黄菊说,中孟两国是近邻,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密切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中孟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新发展。黄菊对两国政党关系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积极评价,表示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加强同孟加拉国各政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在会见老挝客人时,黄菊说,中老两国毗邻而居,两国人民有着根深蒂固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方针指导下,中老睦邻友好关系持续发展,两党两国领导人频繁接触,各个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国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发展同老挝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愿同老方一道共同努力,多做实事,深化合作,不断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外国客人均高度评价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

  参加会见的巴基斯坦客人是:由秘书长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率领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代表团、由执行主席拉贾·穆罕默德·扎法鲁尔·哈克率领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代表团和由外事联络委员会代理主席穆罕默德·恩韦尔·拜格率领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代表团;参加会见的孟加拉国客人是:由副总书记阿卜杜勒·阿尔·诺曼率领的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代表团、由国际事务书记赛义德·阿布尔·侯赛因率领的孟加拉国人民联盟、由主席顾问比迪莎·艾尔沙德率领的孟加拉国民族党代表团和由总书记迪利普·巴鲁阿率领的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代表团;参加会见的老挝客人是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副总理宋萨瓦。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05日 第四版)

  相关专题: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