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行政投诉中心成立一个月接投诉1875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7:44 新华网

  北京市行政投诉中心成立至今已满月。这家专门受理对市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行政行为等投诉的机构,成立以来所接投诉量一直居高不下。行政不作为、利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使不满的群众都前来“告状”。

  近日,兼任市行政投诉中心主任的市监察局局长张厚崑向记者介绍了投诉中心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据最新统计,自7月28日挂牌以来,市行政投诉中心一个月间共接到投诉1875件,其中属于受理范围的353件,目前已有329件向投诉人反馈了办理情况。

  在受理的行政投诉中,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为行政不作为、利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土地规划管理和乱罚款、乱收费等。主要问题有:行政不作为引起群众不满;利用职权侵害投诉人合法权益;土地规划管理问题较为突出;乱收费乱罚款现象屡禁不止;执法人员打人致伤。

  根据分析,从受理的投诉内容看,有的是行政职能部门对遗留问题的处理重视不够,有法不依,造成重复信访;有的是执法不严,没有做到令行禁止造成被投诉。据介绍,对已受理的行政投诉,市投诉中心正抓紧调查或转有关部门查办。

  北京市行政投诉中心于7月28日揭牌成立。其主要承担四方面的工作职责:一是受理对市级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和区县政府违法违规行政行为等问题的投诉;二是对重大的、有影响的及突发的行政违法事件进行直接调查;三是组织、协调市属委办局、区县依法调查处理行政违法案件;四是按照有关规定,对调查处理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构成违纪的,由监察机关提出监察建议或作出监察决定。

  目前,市民可通过电话、来信、来访和网上举报等渠道进行投诉。北京市行政投诉中心举报电话为83671199。接待来信来访的地址为丰台区西三环南路9号,邮编100073。网址为:。(记者袁祖君)(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