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检验检疫部门为泛珠三角合作服务 8举措促人流物流快进快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陈滟)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出台了8项举措,以落实《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全力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服务。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仲德昌介绍,这8项措施包括,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工作步伐,全力推进检验检疫监督管理电子化,同时,把出入境检验检疫电子监管系统与电子审单快速核放系统、海港口岸快速查验系统有机结合起来,简化手续,确保广东等地区庞大的物流人流快进快出。

  完善合作区域内出境货物“产地检验、口岸查验”的业务协作机制,实现报检单位注册登记电子数据共享。开辟货物快速验放通道,使泛珠三角地区更多实施绿色通道制度企业的出口产品通过产地检验之后,免于口岸查验,直接办理换证通关。为支持“9+2”合作框架下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检验检疫系统还将对从国外引进的设备或其他建设物资,优先报检,优先检验检疫,并实行“全天候”预约工作制度。支持“9+2”合作框架下的有关展览会和经贸洽谈会等活动,对进境展品以及相关物资,采取预申报的方式先放行,货到场地后再检验检疫的做法。向泛珠三角地区开放玩具实验室、危险品实验室、食品实验室等国家级实验室,受理区域内样品的委托检测业务。

  构建完善的口岸疾病防制合作机制,维护合作区域人民身体健康。在完善九省二区的疫情防制机制、疾病监测预警机制和反应网络。加强动植物疫情疫病监控,维护农业生产安全,力促农产品扩大出口。积极收集九省间外来有害生物尤其是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截获、发生信息资料,对国内外动植物疫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控制,并及时指导有关企业应对贸易技术壁垒。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地区在动物检验检疫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尤其在科学防制禽流感等动物传染病和食用动物药残监控方面,逐步构建“9+2”动物口岸防疫体系。在现有与九省二区科技项目合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SARS监测和防制的科技合作,加强经香港进口的水果、植物种苗等植物产品检验检疫技术合作及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等疫情监测的科研合作。

  8项措施中还要求加大检验检疫执法力度,加强对国际认证和报检中介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认真清理整顿认证机构、咨询机构、代理报检机构和社会中介检验机构,对于不具备资格条件的、违法经营的依法予以查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