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云迪的老师来穗讲解肖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世界著名演奏家、指挥家阿里·瓦迪首次广州讲解音乐会8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加上钢琴才女陈萨的翻译和演奏,音乐会将以国际流行的演出形式让观众感受肖邦波兰舞曲的魅力。

  阿里·瓦迪是国际上公认的以色列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国外电视观众对他的“大师课”系列,以及他指挥并讲解的以色列爱乐乐团的“家庭系列”非常熟悉。中国青年钢琴时代的领军人物李云迪和陈萨,都是阿里·瓦迪在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的学生。

  李云迪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参加2000年肖邦比赛之前认识阿里·瓦迪老师。当时上课我就感觉跟他蛮有默契……他讲的东西对我启发很大。我现在应该从音乐和理解的角度出发,而不是单纯模仿。他给我引导了非常正确的道路。”

  陈萨在肖邦比赛中获得“波兰舞曲演奏大奖”。在难度最高的比赛之一的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历史上,她是至今惟一获奖的中国人。陈萨说:“阿里·瓦迪教授帮助我拓展了音乐视野。他很重视学生自我学习,要求我们自己去摸索,拓宽了我的音乐范围,学习内容也从钢琴拓宽到了总谱等。而且他极尊重学生个人对音乐的见解。”

  瓦迪首次来穗举办讲解音乐会,讲解重点是肖邦波兰舞曲,它素有“花丛中的大炮”之美誉,很多乐迷都希望知道如何能真正地从内到外去欣赏。这次瓦迪教授将讲解波兰舞曲的历史和特点,并对曲目进行欣赏引导。陈萨除了担任阿里·瓦迪的翻译外,还将演奏她在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上获得“特别演奏奖”的波兰舞曲,包括《华丽的大波兰舞曲》,难度较大的波兰舞曲《英雄》等。

  图:

  以色列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和指挥家阿里·瓦迪在浙江音乐厅为琴童们授课。他将于8日在广州举办讲解音乐会。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