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流行音乐直接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19 南方日报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礼移师台北

  两岸流行音乐直接碰撞

  周杰伦孙燕姿分获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

  本报讯 昨晚,第4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礼在台北台湾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是由亚洲最受欢迎与收听率最高的7家电台,包括北京音乐台FM97.4、台北之音、上海东方电台、广东电台、新加坡YES933醉心频道、马来西亚988电台共同评选产生,根据各地电台的音乐排行榜每周进行统计,每年共同结算总成绩,评选出最受欢迎的歌曲与歌手。

  与其他界线分明的地区性音乐颁奖不同,它将长久隔立的华语音乐版图融为一体,透过在各地轮流举办大规模颁奖典礼邀请得奖歌手出席,让各地华语音乐有交流的空间。

  今年颁奖典礼移师台北,创下多项纪录,包括来自亚洲的华语歌手,出席人数多达50人以上,采访媒体也超过百家,当天舞台成本花费超过6000万元,也创下台湾流行音乐史上最贵的颁奖典礼晚会的纪录。尤其重要的是,这是中国内地歌手在台湾的首次集体公开演出,无疑也是两岸流行音乐文化的直接碰撞,意义非同寻常。

  昨晚的颁奖典礼共颁出18个奖项,60座奖座,奖座由琉璃工坊设计打造,总价值高达60万元人民币。出席典礼的来自全亚洲各地的优秀华语歌手,包括ENERGY、F.I.R、TWINS、五月天、王力宏、伍佰、朴树、羽泉、沙宝亮、李克勤、李泉、周杰伦、胡彦斌、孙楠、孙燕姿、谢霆锋、谭咏麟等。北京音乐台及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等21家内地电台同步转播。

  昨晚揭晓的众多奖项中,S.H.E、TWINS、ENERGY和羽泉获得最佳组合奖;花儿乐队、F.I.R、五月天获得年度最受欢迎乐团称号;张韶涵、黄义达、周岭、F.I.R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周杰伦、孙楠、张敬轩、胡彦斌、李克勤、孙燕姿等成为“地区杰出艺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分别由周杰伦和孙燕姿当选。

  另外,朴树《生如夏花》、周杰伦《叶惠美》、王力宏《不可思议》等获得年度最受欢迎专辑奖;粱咏琪《归属感》、孙楠《化学效应》、孙燕姿《遇见》、张学友《讲你知》、蔡依林《海盗》等获年度最受欢迎金曲奖。

  台湾歌手王力宏领奖时说,“我非常荣幸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和其他优秀的创作人、音乐人一起拿奖,这个奖对我来讲,对大家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奖项,所以,得到这个肯定非常高兴。而且,我刚才在后台看到很多很久不见的朋友,对很多第一次来到台湾的朋友表示欢迎,尤其是内地的朋友,希望能给你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台湾是个好地方,欢迎你们!”

  郭珊

  图:

  分获广州、新加坡、北京和台湾地区年度杰出歌手奖的张敬轩、孙燕姿、孙楠、周杰伦(从左至右)得奖后合影。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