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房产学院培养本科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上海房地产市场蒸蒸日上,房地产人才就日益显得奇货可居。昨日,由市房地局与上海大学联合组建的上海大学房地产学院正式成立———其成为本市首家以本科全日制教育为主的专业房地产学院。

  市房地局副局长张阿根告诉记者,随着上海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不断增加的同时,房地产人才总量仍然不足,且专业技术人才和领军人物越发紧缺。“我们此次和上海大学组建该学院,第一次按本科第二志愿招收高中毕业生进行四年的房地产专业教育,不同于以往的继续教育和在职培训,就是为了解决人才问题。”根据市房地局的《上海房地产业人才发展研究》报告,未来上海房地产市场对房地产开发、动拆迁、拆房人才的需求将趋减,而房地产评估、经纪和物业管理人才可能“奇货可居”,特别是中高级人才相对紧缺,中介和物业管理方面的中高级人才尤为“稀缺”。

  校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此次招收了400多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为了培养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在校期间将安排他们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并有较多的实践机会参与到房地产项目中。”

  有趣的是,由于此次学院是以本科第二志愿录取新生的,有些同学可能因为不是第一志愿,为错失了复旦、交大而显得兴致不高。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胡存智显然发现了这一现象,他说,此次由于上海大学房地产学院是第一次“开山招徒”,门槛就放得比较低。但是,“现在我可以很慎重地告诉大家,你们‘拣到宝’了———房地产人才的紧缺态势依旧,明年学院第二次招生时门槛就很有可能不会像现在这么低,说不定要多考几十分才可能挤得进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