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大选枪击事件启发 融合悬疑与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54 新华网
陈嘉上 陈果联手制造头版头条

  李心洁、黄秋生、梁家辉和陈冠希领衔

  9月9日上映

  由陈嘉上、陈果监制,陈嘉上导演、终继昌编剧的《头版头条》将于9月9日上映,影片由李心洁、黄秋生、梁家辉和陈冠希主演。陈嘉上在这部新片中舍弃了警匪风格,却要将悬疑与爱情融为一体。

  说起这次为何要拍这部影片,陈嘉上表示是受到今年台湾大选枪击事件的启发:“今年台湾大选时,我在台湾,枪击案发生后,每天都有说法,你能信哪个版本?我想说的不仅是传媒,而是我们怎么看待事物,怎么看待真相,不同的人便看到不同的东西。今天的香港,许多人早早预设了别人看事情的方法,他们紧张是什么人说的,多过他/她说的是什么。”

  电影讲述的是玲(李心洁)是潮流版记者,每日在报章上撰写花钱指南,崇尚享乐主义,自己更是花钱一族。跟男友Peter分手后的第一天,玲突然收到他撞车身亡的噩耗,令她伤心不已。一直暗恋着玲的摄影记者基仔(陈冠希)在旁安慰之余,也希望她能考虑自己,最终却碰钉而回。以收钱为生,也常被追钱的飞(黄秋生)与马仔(葛民辉)突来向玲收钱。在Peter发生意外的肇事现场,飞一口咬定Peter的死并非意外,警方虽然只将案件列作一般交通意外处理,但飞却深信背后藏着一个阴谋。玲终于找到证据,遂赶回报馆揭发这宗必定轰动社会的头条新闻,却赫然发现报馆已被人收购。究竟总编辑曾达时会否维护新闻自由,刊登这头版头条?案件又是否真的如众人所料那么简单?

  李心洁在电影中与陈冠希及黄秋生有一段三角恋,黄秋生曾笑指这样的合作是美女与野兽的组合,李心洁听后大笑称:“秋生不像野兽,他很有型。”而这次的三角组合,也被李心洁视作一次演出的考验,因为片中女主角,她的年龄比陈冠希大,秋生却又比女主角年长,且之前三人曾在《想飞》中合作过,当时黄秋生和陈冠希分别饰演她男友的爸爸及弟弟,如今却扮演情侣,李心洁表示要演绎出周旋在两人之间的感情戏,还挺有难度。

  在片中,李心洁饰演记者,她笑言明白做记者的苦衷,因此即使她与男友在一起被跟踪,都不会逃跑,片中有一场戏讲述她追访梁家辉,她演来很不习惯,她发觉原来追访人是颇为难的。她笑言从中了解到记者工作的不易。她说,自己平日逛街都曾被狗仔队跟踪,但她从来不会闪避,但也不会停下来让他们拍照,她如常地走,以平常心面对。(肖扬)(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