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鹏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0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苏原平 禹振华

  9月4日上午,在鲜花的拥簇下,李小鹏与其他湘籍奥运健儿回到长沙。“成功和失败总是相伴相随,对这次惨痛我还是看得开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总结,将接下来的任务完成好。”见到记者,李小鹏的谈话稍显心情复杂。

  在雅典奥运会赛场,李小鹏遭遇职业生涯里最惨痛的失败。“体操比赛拖得很长,从团体赛到单项决赛间隔9天,男团失利的阴影笼罩在每个队员的心头。单项决赛时,我太想拿金牌了,结果接连出现失误。面对这种巨大落差,我一时无法接受,后来爸爸打来电话,我再也忍不住哭了。”

  伤病是李小鹏的最大阻碍。左手肘伤决定他在鞍马项目上失去竞争力,不能成为全能选手一直是他的最大遗憾。目前,他的跟腱和脚踝也伤痕累累。与李小鹏一起回到长沙的中国体操队副总教练陈雄认为,李小鹏在奥运会跳马决赛中跑错步,就与他的跟腱受伤有关。

  谈及今后的目标,李小鹏坦言,他将在教练的指导下主攻单项,寻求新的突破。“从雅典回来后,教练决定让我主攻跳马、双杠和自由操这3个单项,其实这才是我的强项。”李小鹏说,“一直以来,赶超李宁大哥是我的目标,明年世锦赛是个难得的机会。我希望能在那时走出低谷,实现梦想。”陈雄表示,在未来两三年时间内,李小鹏的动作难度不会改变,关键是加强素质训练,保证动作质量。

  明年的全国十运会,李小鹏将是我省“巩固十强”战役的主力。谈及2008年北京奥运,李小鹏说:“国家队的领导和教练都希望我练到2008年,我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延长自己的运动生命。”

  9月6日,李小鹏将飞往北京,重新开始梦想之旅,这或许又将是一个四年轮回的开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