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苏尔交火不断 “绿区”又闻爆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0: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9月4日,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附近,伊拉克消防人员扑救燃烧的输油管道

  伊拉克4日烽烟再起。北部石油城市基尔库克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摩苏尔附近美军与武装人员交战正酣,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附近迫击炮弹爆炸,南部巴士拉输油管道遭爆炸袭击燃起大火。

  基尔库克:

  自杀汽车炸弹

  基尔库克警长希尔库·沙基尔告诉法新社记者,4日15:45,一枚汽车炸弹在城市西南部庆祝广场的一所警察学校内爆炸,“这是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

  基尔库克总医院院长里达·阿卜杜拉说,汽车炸弹爆炸致使至少15人丧生、20人受伤。路透社的消息则说,已有至少17人丧生,其中14人为警察、3人为平民。其他细节尚不清楚。

  警方说,爆炸元凶为一名大胡子男子,他的尸体已在爆炸残骸中找到。鉴于多辆救护车奔赴医院,估计伤亡人数还会上升。

  摩苏尔:

  直升机迫降

  美军4日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与伊拉克武装人员展开激战,已经导致70多人伤亡。

  美军一名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美军一架OH—58D型侦察直升机在摩苏尔以西大约50公里处的托尔阿法尔村迫降,机上两人受伤。他还说,尚不清楚飞机降落是否与交火有关,但直升机降落地点处于激烈交战地区。

  一辆美军装甲车奉命试图封锁直升机降落地点,但晚些时候遭火箭弹袭击报废。驻伊拉克联军部队前往保护这辆军车时也遭枪击,联军还击打死两名袭击者。

  美军官员说,美军出动战机在摩苏尔附近投掷了1枚炸弹,尚不清楚是否造成平民伤亡。美军打死了2名伊拉克武装人员,活捉1人,3名美军士兵和2名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员在战斗中受伤。

  但托尔阿法尔村医院院长法瓦兹·穆罕默德说,冲突已经造成13名平民死亡、53人受伤。多数伤亡因1枚迫击炮弹在托尔阿法尔村一个市场爆炸所致。

  伊拉克警方已经封锁了交火地区。4日8:00左右,美军陆军第二步兵师部队和伊拉克国民警卫队试图搜查这一地区时引发冲突。

  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巴古拜,前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小城汗巴尼萨阿德前市长阿卜杜勒卡里姆·萨阿敦4日遭不明枪手袭击身亡。

  巴格达:

  “绿区”附近爆炸

  驻伊拉克联军一名女发言人说,几枚迫击炮弹4日在巴格达市中心严密布防的“绿区”附近一处检查站爆炸。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迫击炮弹爆炸地点靠近“绿区”会议中心入口。当时,会议中心内伊拉克临时国民议会100名代表正在开会。巨大的爆炸声迫使代表们离开靠窗位置。

  由于美英使馆、伊拉克临时政府和会议中心均在“绿区”,伊拉克武装人员经常把那里当做袭击目标,“绿区”一带爆炸声时常响起。

  巴士拉:

  输油管起火

  伊拉克警方和石油官员说,武装人员4日袭击了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一条输油管,引起大火。这是针对输油管道的最新一起袭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南部石油公司官员说,技术人员被迫关闭了从纳兰奥马尔油田到法奥半岛“祖拜尔—1”号出口石油储油罐的输油管道。这条管道原来每天可输送1.5万桶原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