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一大型光盘厂26亿资金“去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0:3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5日电台湾消息:台湾光盘压片大厂“讯碟”公司,爆发26亿元资金去向不明,疑遭人为掏空案件。台北等地地检署日前分别指派专案检察官指挥侦办,检调机关已将“讯碟”负责人吕学仁等多名关系人限制出境。

  办案人员已派员前往台湾证券交易所,调阅“讯碟”近半年的交易资料,勾稽清查,最快在下周展开必要的搜索、约谈行动。

  “讯碟”负责人吕学仁、董事吕陈慧晶夫妇,因在2000、2001年间涉嫌内线交易,分别被台湾高等法院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科罚金新台币250万元,有期徒刑一年并科罚金新台币100元。高院判决还以罕见严厉口吻,直指吕学仁这种行为“形同诈赌”,影响证券交易公平性和证券买卖交易人的权益。

  检调怀疑,“讯碟案”可能涉及作假帐、掏空资产、内线交易等弊情,触犯罪名可能包括违反商业会计法、背信、业务侵占、背信及证券交易法等。检调怀疑,“讯碟”宣称运用26亿元资金,购买海外私募基金,却无法提出任何交易明细和证明,因此,怀疑该公司运用的犯罪手法与以往的某一案类似,以投资海外基金名义,将公司资金挪用,涉嫌掏空公司资产。(吴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