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同鉴证对抗第三人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日上午,借助南京房地产信息网,南京市房管局产权市场处处长助理欧阳凤霞、南京市房屋销售置换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刚与广大市民进行了倾心交谈。记者特将相关问题整理如下。

  关于银行贷款

  问:开发商为什么指定购房者到一个银行去贷款?

  答:所有的贷款首先是开发商和银行有协议在先,因为购房人的担保要由开发商负责,银行有了开发商的担保项目才能开始放贷。

  问:贷款的时间长短有没有限制?是不是愿意贷多少年就可以贷多少年?

  答:根据年龄、收入、职业等贷款条件,银行做可放贷的年限,所以并非自己想贷多少年就可以贷多少年。

  问:我想把现在的房子卖了,可是贷款还没有还清,是否可以卖房?

  答:按照有关规定,必须先还清贷款才能卖房。

  关于购房维权

  问:开发商卖给我的房屋面积是84.7平方米,但是我拿到的房产证上只有78.6平方米,我该怎么办?

  答:要看商品房合同签约时有没有相关的面积差的约定,如果有约定的话,希望按照约定的条款与开发商进行商谈。一般来讲,房屋面积以房产证上的面积为准。

  问:购房合同中写着楼层高280cm,但是我去测了一下,净高只有267cm,请问是否符合规定?

  答:这要注意测量方法,房管部门测量的时候,按规定是楼层中到中。这位市民提出的问题可能在方法上掌握的不准,请按中到中的方法重新测量。

  问:开发商承诺小区建幼儿园的,可是现在却没有,我们该怎么办?

  答:首先要看当时的规划上有没有幼儿园,规划上没有,是销售员口头承诺或契约上有说明,这是开发商的承诺不兑现,应该说责任相对小一些。如果规划上有,现在没有建,要问他们是否还准备建,如不建,则算是违约。可以根据你们签定的协议进行交涉。

  问:有中介的人告诉我说可以在他们那里买到新商品房,而且价格比该楼盘正在卖的均价要便宜一点,这是怎么回事?

  答:根据判断,这是卖方在开发商开盘时买到的房子,可能会比现在的价格略低。但是买的时候要把握两个问题,一是是否有两证,二是如果没有鉴证,开发商是否愿意重新跟你签约,如果合同已经鉴证,是要经过上网统一拍卖的。

  关于合同鉴证

  问:什么是合同鉴证?

  答:合同鉴证是指购房人和开发商签约以后,到房管部门进行合同备案,并经房管部门审核、确认。

  问:合同鉴证有什么作用,是必须的吗?

  答:商品房鉴证是期房签约以后到房管部门来做的备案,为了保护购房人的利益,要求双方持购房合同到房管部门来备案登记,以对抗第三人购房。

  关于二手房

  问:我想买二手房,除了付清房款外,还需付哪些费用?

  答:买二手房除了付清房款外,在房管部门办证时还需要交纳房屋交易过户手续费(住宅房:双方各按3元/平米交纳)、契税(买方:房价款的2%)、登记费(买方:80元/套)、配图费(买方:20元)。

  问:单位的自建集资房可以出售吗?

  答:按规定,单位的集资建房只能销售给符合房改条件的本单位职工。

  问:南房有没有评估二手房价格的服务?

  答:有,电话是:84705021,欢迎咨询。

  作者:江芬芬

  (来源:金陵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