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8·13暴力袭警案突破性进展 抓获一主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26 新华网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透露,该局经过二十个昼夜的连续奋战,转战于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先后将“8·13”暴力袭警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曹洪伟及涉嫌包庇窝藏逃犯的犯罪嫌疑人王洪庆、王强抓获。

  8月13日下午2时许,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获悉,有两名网上逃犯在于洪区南里地区出现。和平分局迅速组织抓捕小组,驱车前往。晚6时50分许,当车行至于洪区226路汽车站时突遭猎枪袭击,随后一伙歹徒冲向民警所乘的车辆,并用铁棒等凶器疯狂袭击车上的民警,导致三名民警负伤。作案后,十余名歹徒分乘三辆汽车潜逃。

  案发后,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局长刘和挂帅的专案侦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抽调市局刑警支队、行动技术支队,和平分局、于洪分局等单位的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张建明任总指挥,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经过连续两昼夜的艰苦工作,初步锁定了韩永猛、曹洪伟、赵益戈等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沈阳市公安局经省公安厅报公安部向全国发出B级通缉令,并通过媒体刊登三名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和有关情况,并动员群众积极举报逃犯有关线索。

  专案组在工作中发现,家住于洪区的王洪庆、王强为曹洪伟提供过潜逃所用钱款,并协助曹潜逃。8月21日,专案组赶赴哈尔滨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8月23日晚将曹洪伟抓获。随后,专案组民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又于8月26日和9月2日分别在沈阳市于洪区和吉林省松源市将涉嫌包庇窝藏逃犯的犯罪嫌疑人王洪庆、王强抓获归案。现曹洪伟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沈阳警方通过工作已经锁定了其他在逃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并正在对其进行追捕。同时,公安机关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逃犯有关线索,对举报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一至五万元,对破案做出重大贡献者,另有重奖。(记者张国强)(来源:法制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