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逃犯成名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12 兰州晨报

  杀人逃犯成名厨

  本报讯据《每日新报》报道,12年前,年仅18岁的四川青年饶兵在一场与情敌的冲突中刺伤了对方,逃亡来到了天津。一个星期后,被刺伤者死在了医院里。

  12年来,饶兵潜心钻研烹饪技术,在几次全国烹饪大赛中连获金奖。然而,命运却似乎注定了要让他不得不为自己年轻时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

  2004年4月30日,四川警方联合天津警方找到了饶兵,将其逮捕。

  8月27日,记者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看守所见到了饶兵。

  饶兵说,到了天津第二天,他在河东区张贵庄附近的一个工地找到一份建筑工人的工作。

  到了第二年,饶兵去了附近一家小餐馆当切菜工。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饶兵第一次展示了自己的烹饪天赋。那天,餐馆大厨中午下班回家后,又来了几位客人要吃孜盐羊肉。

  饶兵主动要求炒这个菜,客人赞不绝口。

  从那以后,餐馆里的师傅时常教饶兵做一些简单的菜,饶兵也慢慢地学会了家常菜。

  在那之后,饶兵又接连换过几家小餐馆,每到一处饶兵都用心学做菜。

  1999年,饶兵来到了食品街。在那里,饶兵遇到了一位烹饪大学的实习生,开始跟他学习食品雕刻。

  2000年4月,饶兵以陈金刚的名字考取了国家一级厨师证书。

  2000年7月,饶兵和6名厨师一起代表天津市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全国第二届美食节烹饪大赛,获得两枚金牌;2002年8月,饶兵再次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八大菜系烹饪比赛,分获金银牌,成为名噪一时的大厨师。

  有了名气和手艺的饶兵,被一家酒楼老板看中,重金聘用为酒楼大厨。

  凭着自己的手艺,饶兵终于积攒下足够的钱买了一套住房,准备和相处快十年的女朋友杜倩结婚。然而就在此时,饶兵最不愿意接受的事实发生了。今年4月,四川警方得到线索,很快便找到了饶兵工作和生活的地点。

  4月30日,警方将饶兵逮捕。

  5月6日,四川警方将饶兵带回四川。(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