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人间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12 兰州晨报

  兰州二中高一九班

  何冲

  原来听过“人间天堂”这种形容词,但在这浮华市井中,似乎无法体会这种意味。

  直到今年暑假,我背着大大的旅行包,来到云南丽江时,才惊叹原来真有人间天堂。

  那儿的人朴实善良,也许那丽江古城太宁静与脱离世俗,所以,不论男女老少都透着一股子淡定与平和。他们个个心灵手巧,用一双粗糙灵巧的手,雕雕刻刻,写写画画,然后开一家自己的小店,卖一些自己的手工艺品。

  他们始终挂着笑脸,在温暖的阳光下,迎接或欢送每一位来自各地的过路人。在他们身上有着常人没有的坚定与力量,他们把做生意当成了一种生活态度而不是一种谋生手段。

  在那别致而古朴的小店外,会偶而有一两只小猫小狗悠闲地走过。特别的是那里的小猫小狗脸上都有种慵懒休闲的神情。它会把毛毛的小爪子搭在你的手上,肆无忌惮地盯着你的眼睛,然后肆意地伸一个懒腰,甩甩尾巴,再继续它漫无目的的散步。和城市中那机警或呆板的宠物相比,古城中的动物更让人赏心悦目或更贴近真实。

  在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石子路旁,会有一家家风情各异的酒吧或咖啡屋。纯木制的式品,蜡纸糊的纸灯,纯棉布的挂帘桌布,以及那一张张真诚而温和的笑脸。石子路边会架起木制的小桥,小桥下是潺潺流水与百年风车,暖洋洋的风吹乱了你的头发,吹散了花瓣,这才明白什么是人间天堂。

  暮色降临,暗红的夕阳一点点湛透在天际。

  路边酒吧里的人,会把桌椅搬出来,放在小桥流水边。三三两两的过路人或游客则会坐下来歇歇脚,喝喝咖啡品品茶。

  夜晚的人越来越多,整个四坊街在或暗或明的纸灯下闪闪烁烁。说笑声、唱歌声以及卖报纸小女孩的叫卖声,重重叠叠地交织交错,似在解说着这四坊街的美、人间天堂的美,人们心中那份难以言表的愉悦与安静。

  夜很深了,路边喧闹的人群,也如潮水般退去。此时,这古城是幽静的、透彻的、纯粹的,让人陶醉的。

  月光洒在河面。纸灯偶而闪烁划过河流。我闭上眼睛,轻风撩起了我的长发,我深吸着这一刻的空气。

  云南丽江———人间天堂。(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