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方一致谴责恐怖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15 信息时报

  美国:恐怖分子应负责

  美国总统布什3日在一个竞选集会上说,俄罗斯人质危机再次让人记起恐怖主义的可怕。他同时呼吁美国人为人质危机的受害者们祷告。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剥夺无辜的生命。这起残暴的恐怖主义行为应该遭到唾弃。恐怖分子应该为造成这么多人惨死负责。美国与俄罗斯将在全球打击恐怖主义斗争中肩并肩。”

  英国:恐怖分子丧失人性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谴责恐怖分子“丧失人性”。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向受害者表示哀悼。布莱尔3日致函俄总统普京。他在信中说:“我一直密切关注在北奥塞梯发生的可怕事件的进展。很难表达我对恐怖分子丧失人性的憎恶,他们打算让儿童和他们的家人遭受如此痛苦。”

  安南:多人死亡深感震惊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对人质事件造成众多人员伤亡感到“震惊”。安南的一位发言人对法新社说:“他(安南)获悉许多儿童和其他人在过去数小时里丧生或受伤,感到震惊。秘书长再次重申他对所有恐怖主义行径的谴责。”

  欧盟:要求俄政府解释

  欧盟3日对俄政府武力解决人质危机提出质疑,要求莫斯科作出解释。“在不清楚确切形势前,对俄政府处理的方式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外交部长贝尔纳德·博特说,“我们首先必须掌握所有的细节,评估形势。”但是,在3日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欧盟希望莫斯科作出解释。

  据新华社电(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