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水管清平市场水漫金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48 信息时报
  昨日,有药材商家将被浸湿的黄笋挂在自行车上晾晒。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程潇龙实习生吴筱羽)前日深夜11时许,荔湾区六二三路内环路入口处一条主干水管突然爆裂,大水致清平市场数十间药材店的货物浸湿受损,至昨天凌晨3时许积水才缓缓退去。昨天清晨,商家纷纷将被浸湿的药材摊在马路边沿和人行道上晾晒,导致六二三路交通阻塞一整天。

  水管爆附近停水一天

  前日深夜约11时30分,一条直径1.2米、深埋地下2米的主干水管发生爆裂,涌出的大水导致六二三路、荔湾清平市场、大同路、珠玑路、丛桂路、和平路包括内街一带大范围水浸,最深处淹及膝盖。据目击者刘先生称,前日深夜11时45分左右,他路过六二三路时,大水已经浸了半条马路,而大同路也有10多厘米的积水,现场有交警在维持秩序。另一名下班时正好遇上水浸的庄先生则告诉记者,他单位的部分车间都被水淹了,大概11时50分左右,工程车和指挥车都已经全部到位进行紧急抢修。

  记者昨天从荔湾区供水热线了解到,水管爆裂后不久,工程车和指挥车就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抢修,并拉闸停止供水。紧急拉闸以后,水不再涌出,到凌晨3时许路面积水开始逐渐退去。供水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爆裂的是大水管,因此抢修工作一直持续到昨日下午仍未完成。而附近地区也已经停水接近一天。

  路边晒药材致阻塞一天

  据了解,由于当晚六二三路水浸情况严重,路边的清平药材市场也被殃及。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六二三路看到,水管爆裂处仍然有一小池积水。马路北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与马路之间的隔离带上铺满了药材,灵芝、薏米、蜜枣等药材。商家们也正在忙着收回已经晒了一天的药材。过路人则在铺满药材的路上,小心翼翼的踩着空余的地方,有的甚至在机动车道上大玩“蜻蜒点水”,交通拥挤之余更是险象环生。

  一位正忙于清算药材的店老板苦恼地告诉记者,谁也没想到会突然爆水管,直到清晨回来开店才发现药材已经被水浸了一晚。无奈之余,只有马上找来工仔一起把药材搬出去铺在马路上晒,足足晒了一整天还没有彻底晒干。而所有的损失也都只能自己承担。

  据悉,药材市场靠路边的店铺几乎无一幸免。而平日交通就很拥挤的六二三路,昨日因药材占道致交通阻塞状况更加严重。据一家药材店的工人反映,这个路段已整整塞了一天车,完全没有缓解的迹象。(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